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增加一家供港猪肉代理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陈达

  为保障对香港地区的猪肉供应,商务部将增加香港粤海(集团)广南行为供港活畜代理机构,同时完善内地供港生猪价格机制。

  商务部上周末对外表示,新增加的代理机构广南行将和原来唯一的代理机构华润集团下属的五丰行享受同等代理权限,同时与内地出口企业进行双向自由选择。

  与此同时,内外销价格倒挂引起的出口企业亏损问题将得到解决。

  商务部称,目前内地市场上猪肉价格总体水平已经突破16元/公斤,比年初上涨了36%,然而五丰行维持内地生猪在香港市场拍卖价的相对稳定,目前拍卖价仅比年初上调15.2%,低于内地猪价涨幅。由于内外销价格倒挂,供港企业发生亏损,7月以来供港生猪数量出现一定波动。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近日表示,预计今年底猪肉供求矛盾将明显缓解,价格也将逐步稳定在正常价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