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16家外国银行在华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刘诗平 王文帅)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日在银监会2007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上半年银行业改革开放实现了新的突破。至6月末,已有1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获准开业,有16家外国银行将其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

  刘明康说,至6月底,1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共吸收存款5500万元,发放贷款1.4亿元,各类机构总体运行良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挂牌后,分支机构的筹建工作率先在广东、深圳启动,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推广到了全国,同时在北京等7个省(市)开展了小额贷款业务试点。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准备工作平稳推进,以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革为重点,各政策性银行改革分类推进。

  以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公开上市为重点,中小商业银行改革进程加快。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加速转型和业务拓展,多家公司发起设立了

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和财务公司按照新的办法,试办了资产管理、私人股权信托、产业投资信托、受托境外
理财
、资金集中管理等一批新的业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辟了科学发展的新领域。

  “对外开放水平有进一步提高,至6月末,已有16家外国银行将其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同时,支持有条件的中资银行‘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刘明康说。

  他强调,今年下半年银监会要着力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以农行、开行以及

邮政储蓄银行改革为重点,继续推动大型银行改革;稳步推进农村金融改革,解决农村金融发展滞后和服务薄弱问题;积极跟踪和推进存款保险机制改革;按照开放的总体战略,进一步提高银行业对外开放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