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税务总局:上半年中国土地增值税同比增长近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王宇 李延霞) 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的加快带动了中国与房地产相关税收的增长,上半年土地增值税同比增长79.3%,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比增长57.1%。

  国家税务总局20日公布的数据称,上半年土地增值税完成191亿元,增长79.3%。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加强征管和政策调

  整的作用下,增长势头较好,完成138亿元,同比增长57.1%。

  自2007年1月1日起,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在原规定的基础上提高2倍,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也纳入了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今年以来部分地区已相继修订了实施办法并开始执行。

  税务总局表示,今年以来,

房地产业快速发展是带动相关税收增长的主要原因。上半年中国房地产投资9887亿元,增长28.5%,增速同比加快4.3个百分点,前五个月全国40个大中城市
二手房
交易额同比增长1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