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行回应审计署审计公告 表示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审计署20日发布审计结果公告: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2005年度违规发放贷款共计93.56亿元。针对审计署审计公告,交通银行致信新浪财经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交通银行发言人就审计署审计公告的声明

  2006年,国家审计署延续历年对国有和国家控股金融企业审计的惯例,对我行2005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此次审计检查是我行深化股份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首次国家审计,体现了国家对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视和对交通银行的关心,对我行客观审视近年工作,查找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夯实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计结果肯定了我行在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我行在经营管理方面的一些薄弱环节。我行对此高度重视,始终把落实审计建议、加强审计整改放在首位。在审计过程中,即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深入分析问题成因,系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整改的责任部门、责任人、方法、进度、效果“五落实”,切实做到边查边改。

  审计结束后,我行又进一步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整改,对业务流程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从强化公司信贷管理、规范个人贷款业务的管理和操作、加强会计核算管理、严格财务收支核算、加强设备集中采购管理等方面,出台各类针对性指导意见、管理办法和操作手册等31件,进一步健全了规章制度体系。从根源上遏制问题的再次发生。

  目前,审计指出的各项问题已经整改,涉及的贷款大部分已经收回,尚未收回的部分均有充足的资产保全措施,并已足额计提了减值准备;财会核算程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相关分支机构和业务环节进行了重点整治,对违规违纪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责任追究。

  此次国家审计署审计的结果,不会对本行的整体经营业绩及已经公布的财务报表构成影响。

  下一步,我行将以落实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力度,不断提高内部控制水平,实现全行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审计署:中行交行招行05年度违规放贷共93.56亿

    中行交行招行2005年违规放贷93亿元

    审计署公告:三家银行05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