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酒店设施老朽到与星级标准严重不符 广州一四星酒店被摘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0:49 信息时报

  同时因消防安全隐患被取消星级还有8家酒店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因酒店设施“老朽”到与星级标准严重不符,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花都新世纪酒店、黄埔汉京大酒店、芳村宾馆等广州9家星级酒店,昨天被国家旅游局饭店管理处分别予以“摘星”处理。

  据了解,实施新饭店星级评定标准之后,去年7月起,广州对全市206家星级饭店进行星级评定复核工作。复核统计显示:这些饭店因经营管理差、软硬件未能达标而被摘星的有2家;不能正常经营、专营、拆除、停业及自动放弃等原因取消星级的共7家,占星级酒店总数的4.5%。此外,有1家酒店因设备陈旧被限期整改,5家酒店因装修、拆建等原因暂缓通过年检。

  市旅游局旅游饭店管理处处长谭爱英说,此次星级复核评定中,除了对酒店主要经营场所及后勤部门进行细致检查外,对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尤为严格,发现问题均要求酒店立即整改,对于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制。虽然绝大部分酒店通过年检复核,但不少酒店软硬件存在问题,一些低星级酒店硬件设施陈旧,餐饮、娱乐、理发等项目实行承包经营后,存在管理漏洞。预计到2010年,广州星级酒店将达300家,酒店人才短缺日益凸现,因此,市旅游局计划投资几千万元,成立酒店管理学院,学习世界著名的瑞士洛桑酒店学院,采取学院配酒店的模式,加大酒店人才培训,年内有望实现。

  9家被摘星酒店

  饭店名称 星级

  汉京大酒店 3

  从化温泉鸿波山庄 2

  芳村宾馆 2

  大岗翠江酒店 2

  沙河大饭店 2

  天贸友谊宾馆 2

  碧涛大酒店 2

  灵山尖沙嘴酒店 1

  花都新世纪酒店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