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尔张艺谋五粮液 奥运旗帜下的中国三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59 中国网

  记得在一篇文章里看过这样的话:美国助理国务卿安东尼.韦恩说:“中国需要保护的三大品牌包括,海尔、五粮液和张艺谋。”

  安东尼.韦恩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注重知识产权的今天,品牌价值就是宝贝,在这个世界一等一发达国家助理国务卿的眼里,海尔、五粮液和张艺谋就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三宝”。

  其实,通过这几年的各类数据统计,我们也能发现,“中国三宝”是中国民族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佼佼者,也是真正在中国和全世界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烙印”的品牌。

  还有短短一年时间,第29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北京举行了,闻名的“中国三宝”都有自己的表现。

  海尔:奥运扬帆,海尔启程

  海尔集团目前已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白电赞助商,这使海尔成为奥运会赞助商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个中国白色家电制造商。为适应“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需要,海尔调动全球研发团队研发出了适应奥运需求的最新高科技环保产品。

  自05年底,海尔产品中标第一个北京奥运项目-青岛奥运帆船比赛中心空调配套项目至今,海尔集团中央空调已中标17个奥运场馆中央空调,可谓是众望所归。

  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白色家电赞助商,海尔将奥运需求当作一个战略要求。为此海尔正全力支持奥运建设,开发了众多绿色产品,争取向20个奥运场馆提供产品。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必须成功

  “一个好的开幕式,等于奥运成功了一半”,当2008年奥运会步步逼近的时候,张艺谋也许会是整个中国最紧张的人。这个开幕式对中国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张艺谋比任何人更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开幕式约50分钟的文艺表演时间里,如何将有着5000余年灿烂历史的中国文化更好地体现出来,需要怎样智慧,需要如何集思广益?

  “我必须成功,要不然就是死路一条。”张艺谋笑着说,“我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一定要把它做好。因为,对中国人民而言,这将是一件很大的大事。这不仅仅是一场奥运会的开幕式,当然那也很重要。这是向全世界展现今日中国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发生的一切的一种途径。”

  张艺谋的话很深长,他亦明白,时至今日他已是中国导演界的品牌导演,无数世界级的影帝影后从他中国乡土情结浓厚的电影中走向世界,他的艺术是中国元素,他的品牌是世界共享。

  

五粮液:五谷文化争夺“奥运”冠军

  奥运是全球范围的赛事竞争;五粮液创世界名酒的的品牌也是全球范围的。多年来,五粮液酒的的销售和品牌价值始终在中国处在第一,2006年,五粮液出口额更是占到了整个白酒出口额的90%,创汇2.22亿美元。但是五粮液的目光不局限在夺“全运会冠军”,而要争取成为全球同类产品的“奥运会”的冠军。五粮液在赢得国内市场竞争优势后,目光瞄准全球市场,主打“中庸和谐”的文化牌,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再依靠发达国家市场积累的优势全面进入发展中国家,努力“创牌”而不仅仅是“创汇”。

  五粮液独有文化精髓“五谷文化”与古代的所谓阴阳五行、五味、五色、五官、五音等朴素的理论形式一样,是我国5000年文化的一种传承,被西方人看作是东方人最朴素的艺术形式。五作为一个吉祥的数字,伴随五粮液走在世界各地行走,作为中国

传统文化中最值得留恋的一部分与奥运会上的五个福娃数目自然相通,与奥运五环的数目更是不谋而合。五粮液走向世界,其自身的五谷文化气质功不可没。

  “中国三宝”享誉世界是因为他们是中国民族品牌的领军人物。奥运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起点,在北京奥运上,中国的窗口将向世界更深远的打开,中国三宝会以最广泛的形式赢得世界人们的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