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盘红烧肉飙升20元 肉价走高沪餐饮业价格开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猪肉价格的持续飙升,对餐饮业的影响已从最初的价格坚守,发展到现在的扎堆涨价。《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调查发现,受连续几个月猪肉价格上涨影响,沪上大大小小的餐饮企业终因支撑不住成本重压悄悄涨价。

  中式快餐“真功夫”相关负责人郭帆说,他们早在上个月20号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小幅提价。提价产品则主要涉及到含肉的菜品,其中,八款原盅蒸饭普遍上涨了0.5元—1元,如冬菇鸡腿肉饭从13元涨到了13.5元,鳗鱼烤肉饭从19元涨到20元。五款蒸汤也普涨了1元—2元。套餐价格的涨幅为0.5元—2元。

  郭帆解释,涨价实在是迫不得已,主要就是因为原材料价格这几个月来上涨得太厉害,截至6月20日,总体涨幅已达25%。“据采购部统计,猪骨价格涨幅高达60%,猪肉上涨30%,牛肉上涨30%,牛腩上涨43.7%,鸡蛋上涨15%,食用油上涨15%。”

  除涨价外,一些中式快餐企业还通过更新菜单的方式来缓解猪肉涨价带来的影响。记者了解到,丽华快餐除了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微涨外,7月份还一口气推出了5款新品,如鱼香肉丝饭、鱼香茄子饭、糖醋仔排饭、鸡腿饭、大排饭等。

  一些以红烧肉等为

招牌菜的餐厅更撑不住了。记者从新吉士餐厅了解到,位于新天地内的分店,招牌菜红烧肉已从原来的38元飙升到了58元,整整涨了20元。而其他分店的红烧肉也均上调了10元左右。另外,如圆苑酒家的红烧肉,原来卖38元,现在也整整上涨了10元。

  企业会不会拿原材料价格上涨作借口而随意提价呢?上海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段福根表示,餐饮市场是最早、也是最充分放开价格的领域,即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政府不得干预。也正因为这样,其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据统计,上海餐饮业目前共有3万多个网店。所以说,大部分企业是不敢轻易涨价的,更不敢涨得太多,否则就没人来吃了。段福根表示,如今,餐饮业无论是原材料价格,还是其他各项经营成本都在大幅上涨,企业承受不了重压就必然要涨价,这是很正常的。

  张娟娟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