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监察部国土部: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6: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董伟) 为有效惩治和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经国务院同意,日前,监察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的通知》,对继续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法,坚决纠正以罚代法的行为,对依法应当拆除或者没收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坚决予以拆除和没收,不得一罚了之;从重处理《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下发以来的违法违纪责任人,涉嫌构成犯罪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知》还将问责制引入专项行动,明确指出,对辖区内继续多发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或者发生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的,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对政府机关组织或者具体实施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地方政府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