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系统112人涉商业贿赂 涉及金额138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6: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李丽) 记者从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今年2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排查出商业贿赂案件线索156条,移交司法部门处理106件,涉及人员112人,涉及金额1382万元。

  根据《关于银行业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的实施意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围绕12个重点环节和10个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截至2007年2月底,共有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21万个次、员工375万人次参加了自查自纠活动,共自查自纠出不正当交易问题1296个,涉及金额11735万元,涉及人员705人,整改问题996个,经济处罚52人,行政处分136人,党纪处分30人。

  针对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中的不规范收费问题,

银监会与保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通知》,规范手续费管理,叫停销售误导行为,斩断各种灰色利益“暗链”,以保证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健康发展。

  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授权(授信)管理等7个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商业贿赂案件线索。截至今年2月,各机构共排查出商业贿赂案件线索156条,涉及金额1766万元,涉及人员177人;移交司法部门处理106件,涉及人员112人,涉及金额138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