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审计披露7大问题 56个中央部门纠正百亿问题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3:15 法制日报

  审计署新闻发言人刘达朱今日在通报《关于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时表示,此次审计报告披露的七个方面问题都正进行整改。其中,56个中央部门及其434个二级预算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大部分已经或正在进行整改,截至2007年6月底,各部门已纠正问题金额108.75亿元,占应纠正问题总额468.8亿元的23.2%。

  刘达朱说,33个部门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8.59亿元的问题,有25个部门已纠正问题金额7.01亿元,占应纠正问题总额的81.6%;15个部门截留、少报和转移资金3.94亿元的问题,12个部门已纠正问题金额1.65亿元,占应纠正问题总额的41.96%;25个部门所属的92个单位挪用财政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27.54亿元的问题,15个部门所属的51个单位已纠正问题金额2.29亿元,占应纠正问题总额的8.32%。

  就财政专项

审计和审计调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
审计署
公开了两个案件的查处情况。刘达朱还透露了“电监会、劳动保障部等23个部门所属的33个单位采取隐瞒收入、虚列支出等方式转移资金5.91亿元”问题的整改情况。他说,电监会正在督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全面整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已将有关资金纳入财务统一核算,并将2006年决算报表上报电监会,同时相继撤销了有关银行账户。(记者郄建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