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到底谁是当今中国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33 经济视点报

  首富之“争”

  到底谁是当今中国的首富?

  这个困扰小王的问题此时应该有了答案。从上述不难看出,一些媒体的报道自身存在着纰漏,或数据老化,或比较对象不对等。根据港交所的统计,截至7月16日,复星国际总市值达646.3亿港元,郭广昌因持股29亿股而坐拥近300亿港元市值,居于身家695亿港元的碧桂园杨惠妍以及身家640亿港元的玖龙纸业张茵之后,但超越国美电器的黄光裕,从而坐稳国内财富榜的探花位置。

  然而,对于这些身价数百亿元的富豪们而言,具体的财富数字本身其实并无多大意义,股价天天变,或跌或涨,都会影响富豪们的身价。因此,思考未来的发展远比欣赏榜单上自己的名字来得更有价值。

  如果不出预料的话,用不了多久,25岁的杨惠妍就会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下一任新首富所取代。而她也可以卸下这副沉甸甸的担子,为不再成为媒体最热衷的财富宠儿松一口气了。

  在虚拟经济的数字魔杖之下,以实力为基础,用资本来助力,将自身价值最大化,是中国首富成长过程中绕不过去的一个阶段,我们需要这样一群由国际资本构筑起来的商业新秀。因为他们深谙资本规则,也正是这种规则,创造了新贵们的造富速度。

  这便是转型期的中国,就像首富名单的更替一样变幻无穷,充满着无限的想像力。就连娱乐精神十足的英国小伙胡润也承认,当年无锡尚德施正荣的出现让他意识到,中国仍然有不少富豪尚未发现,即所谓的“隐形富豪”。

  今天,当中国的首富还在不停变换时,大洋彼岸的比尔·盖茨先生身价已达560亿美元,无论哪一位中国首富,用哪一种计算方法,都无法企及。所以关于中国首富到底是谁,真的没必要较真儿。有时间还是研究一下他们的致富之路,看看如何复制其造富版本更有价值些。

  相关报道:

  中国首富乱局

    郭广昌成内地新首富

    黄俊钦黄光裕兄弟资产超400亿 成内地最富家族

    杨惠妍:父荫之下的年轻首富

    张茵回应首富易主 首富与否并不重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