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粮油肉类价格上涨 鸡蛋水产价格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52 国际商报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上周(7月9至15日)商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生产资料价格水平均小幅上涨。

  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为110.86点,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上涨0.4%。40种主要产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19种,占47.5%;下降的有17种,占42.5%;持平的有4种,占10%。从大类看,粮食、食用油、肉类、白条鸡、水果、白砂糖价格上涨,鸡蛋、水产品价格下跌,蔬菜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比前一周上涨0.43%。100多种主要产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43种,占38.4%;持平的有58种,占51.8%;下降的有11种,占9.9%。

  上周粮食类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小包装大米价上涨0.2%,南京、哈尔滨、呼和浩特三地涨幅较大,分别比前一周上涨5.9%、3.5%和2.4%。目前,稻农手中剩余稻谷数量不多,上市数量减少,进一步拉动稻米价格小幅上涨。

  国内产区小麦市场基本平稳,局部地区价格略有波动。今年国家继续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积极性明显提高,新麦价格呈现稳中上涨行情。在国家最低收购价、临时储存小麦拍卖价等政策的支持下,预计小麦价格大幅度波动的几率不大,整体将围绕最低收购价上下波动。

  食用油价格上涨0.3%。从各地情况看,南宁、宁波、

石家庄食用油价格涨幅较大,分别比前一周上涨3.4%、1.7%和1.5%。

  肉类价格上涨3.5%,涨幅回落。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上涨4.1%,监测城市中,重庆、天津和厦门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涨幅均超过10个百分点。鲜牛肉价格上涨1.1%。鲜羊肉价格与前一周持平。

  蔬菜价格与前一周持平。部分地区受大雨天气影响,价格出现上涨。水产品价格下跌1.2%。水果价格上涨1.4%。

  上周

能源产品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5%。其中,天然气、石油、煤炭价格分别上涨1.08%、0.48%和0.03%。有色金属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5%。监测的六大有色金属品种中,1#铅、锡价格涨幅较大,1#镍价格继续大幅下跌。

  

化工产品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95%。15个监测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7种,下跌的有4种,持平的有4种。建材产品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09%。其中,建筑用木材、水泥、钢材、玻璃价格分别上涨1.8%、..27%、0.75%和0.11%。

  上周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小幅上涨。监测的16种钢材中,3mm热轧普通薄板价格上涨2.7%,1mm冷轧普通薄板价格下跌0.41%,其余品种钢材价格与前一周持平。预计受部分钢厂上调螺纹钢价格影响,本周螺纹钢价上涨。

  专家预测,本周农产品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稻米、蔬菜有上涨压力,豆油、花生油、菜籽油将保持高位震荡,水果仍有下跌空间,小麦价格将保持稳定;生产资料价格小幅波动,1#铜、铝、天然橡胶、尿素价格下跌,螺纹钢价格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