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事达:对内地信用卡市场尚处补贴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目前,对于内地信用卡市场,万事达仍处于‘补贴’阶段。”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执行副总裁冯炜权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冯炜权说,从全球来看,内地信用卡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对处于发展期的信用卡市场,万事达通常都会考虑对发卡银行提供免费或低收费服务。特别是对于那些发行量较多的发卡银行,万事达卡会给予一定“补贴”。“补贴”源自万事达在一些成熟市场的盈利,或者减免这些银行需要向万事达交纳的费用。

  冯炜权也表示,从趋势看,随着内地市场未来的发展壮大,万事达在内地的相关收费标准也会逐渐和全球接轨。

  值得一提的是,和外资银行一样,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未来在内地的经营可能也会面临转型的选择。因为行将出台的《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可能会对万事达等国际卡组织在内地设立合资子公司作出相关规定,包括股权比例、企业性质和营业范围等。

  冯炜权说:“万事达目前在内地是以代表处形式开展业务的,我们也在评估是否要在内地设立子公司。但由于相关法规还没有出台,所以我们也没有具体的方案或者时间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