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神秘炒房团:最多买房1300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4:15 钱江晚报

  网友发帖曝光深圳神秘炒房团:最多买房1300套 

  “一个业主告诉我他认识一炒房团伙,有五六个人,每人至少有300套房,最多的那个人至少有上千套房。”一名为“飘逸公子0”的网友昨日在奥一网上发帖报料,称深圳有神秘炒房团一人控制上千套房。此文一出,跟帖者众,更有网友跟帖,爆出神秘炒房团成员的详细资料。但这些资料的真实性目前则无从查考。深圳真的存在控制成百上千套房子的神秘炒房者吗?记者采访了房地产界多位业内人士,他们均表示对帖子中提到的神秘炒房团和帖子中列举的人名闻所未闻。有专业炒房者称,此网络帖子大概是有些心理不平衡的人看到别人赚了钱后胡编出来的,自己在深圳听说过的炒房者最多拥有上百套房。而有业内人士则称,就算有人拥有上千套房也不必奇怪,有人愿意投资在股市,不排除有人愿意投巨资在房产上。

  业内人士分析

  我自己最多时拥有十几套房

  专业房产投资者刘先生:深圳有人有上千套房?天方夜谭吧?大概是有些心理不平衡的人传出来的。我投资房产十几年,专业做这个两三年,从来没见过有人控制成百上千套的房。这是毫不负责任没有任何根据的胡扯,除非是有些开发商自己捂盘不卖,数量有可能上千。

  我认为温州炒房团也有点夸大,在深圳我也没有亲眼见过有多少温州人一口气买五套十套房的。普通投资客手头有几十套的都很少,我自己最多的时候手头有十几套房。有的人是创业有了积蓄,或在

股票证券市场上赚了钱,就投资在房产上。

  深圳有几十套房的估计有几百人

  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郑叔伦:网上的传言太夸张了,从来没听说过有一千多套房的炒房者。炒房现象目前是比较普遍,其实应该叫他们为房产投资者比较合适。我们70%的客户买房都是做投资。有组织的炒房团较少听说。

  听说过有炒房者拥有最多达一百多套房,但没真见过。如果是一百多套,可能是到处买,分散投资。类似一伙人买一个楼盘,互相卖来卖去把

房价炒高这种事,在深圳倒是没有。

  目前炒家手头有几十套房子的比较普遍,至少要投入几千万元。

  个人估计,比较有实力的投资者占我们客户的7%至8%,他们可以重复购买达到几十套。这种拥有几十套的投资者全深圳估计有几百人。

  股票有庄家,房产市场为何不能有

  同致行(中国)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王经理:我从来没听说过深圳有拥有上千套房的炒房者,如果有这样的人也不奇怪。我听说过有投资客拥有一百多套房子,但也没亲自见过。股票有庄家,房产市场为什么不能有?可能有的人有钱就愿意买房。在股市有人拿几千万去炒股,如果有人拿几千万甚至上亿去投资房产,有什么不可以的?如果是在全国范围,有些地方房产一套才十几万,总数达上千套也不稀奇。在市场经济下,如果有钱又想占有资源,只要合理购买合法缴税,拥有多套房子也是正常现象。

  网友爆料的神秘炒房团成员

  □李X根,东北人,朝鲜族,有1300套房

  □刘X辉,广东揭西人,有800套房

  □蔡X艺,

福建籍,持香港身份证,有300套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