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苏宁兼任央行上海总部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记者昨天从央行获悉,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兼任央行上海总部党委书记、主任。原上海总部党委书记、主任项俊波已调中国农业银行任职。

  据央行介绍,央行上海总部本月10日已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了央行党委关于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兼任央行上海总部党委书记、主任的决定。

  苏宁在这次会议上表示,建设上海总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完善我国中央银行体制的重要决策,是更好地发挥中央银行宏观调控职能的制度安排。上海总部挂牌成立两年以来,贴近市场、引领市场、服务市场、管理市场的作用已逐步显现,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推动作用开始增强。

  对上海总部下一阶段工作,苏宁表示,上海总部全体干部员工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圆满完成全年总部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础;充分发挥主动性,利用好总部作为总行有机组成部分和贴近金融市场一线的优势,努力拓展新职能新业务,积极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使上海总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央行上海总部于2005年8月在上海成立,主要以央行上海分行为基础进行组建。央行上海总部作为央行总行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总行的领导和授权下开展工作,将主要承担部分中央银行业务的具体操作职责,同时履行一定的管理职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