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非常道》:黄金时代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29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李南

  嘉宾:张卫星、何志成

  李南: 《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各位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招商银行《财富非常道》,我是李南。那么今天两位嘉宾呢,那一位是高德黄金的总裁张卫星,你好,看到这个名字我都想到了东方红一号,是吧。

  张卫星:对,我是1970年生的

  李南:对,1970年4月24号,东方红一号升空,然后给下来你就出生是吧?

  张卫星:对

  李南:另外就是我们的老朋友,农行的高级经济师,何志成先生

  何志成:你好

  李南:对我们网友和观众被誉为是能够帮助我们赚钱的人,而且说起来口如悬河,咱们都是,应该是各有绝招,但是今天我觉得,我拿出来一样东西来,大家都会黯然无色,是什么东西呢?我们来看一下,认识吗?这个有的人不多,知道的不多。

  何志成:非常非常少的人用这个

  李南:有这个,有也是不同的形态

  何志成:中国人有黄金的比例是全世界最低的

  李南:谁说的,我那金项链还有两条呢?

  何志成:不对,它不是金项链的概念,我们指的是这种金条,和收藏用的金,投资用的这种东西。

  李南:就没有任何装饰的感觉的,就是硬生生,挺硬的就是金子,就是金钱对吧。拿出来之后,发现我们的演播室亮了很多,那其实我们谈起这个

理财,是大家现在其实越来越多了,那么说起投资来的话,那么今天我们谈的就是这个黄金投资,那个张卫星有观点叫黄金十年,不是股市的黄金十年,是黄金的黄金十年。而且他有观点特别吓人,叫做黄金是下一个有暴涨机会的投资品种,你一说暴涨就其实是投机,应该是有暴涨机会的投机品种是黄金。

  张卫星:我觉得是这样的,就是所有的市场它都有非理性的地方,它会在一个阶段就表现得非理性,然后暴涨。我们其实已经可以看到我们房地产都暴涨过,对吧,而且正在暴涨里,然后我们股票市场也出现这种现象,在2005年以后,2006年到2007年上半年这段时间,股市很短的时间里面就翻了一个跟头,两个跟头,就上去了,涨得全世界目瞪口呆,那么其实在国际市场上,我们类似的这种商品,或者这种价格的暴涨的很多,比如说伦敦铜,在2001年到2005年期间,从1000多美元一桶,涨到8000美元,涨了六七倍。还有是我们的石油,1999年的时候,我们只有不到10块钱一桶的石油。

  李南:那时候加油很便宜

  张卫星:很便宜,但是我们看到石油已经到了70美元一桶,涨了七倍了,我就觉得,通过我的研究,像类似这种机会,可能下一个暴涨的就是黄金

  李南:就是黄金给我们的感觉,都是特别,如果是个人的话,个性特别稳重,走起路来恨不得迈着方步那种,黄金能暴涨吗?你觉得呢?

  何志成:黄金是这样的,有暴涨也有暴跌,黄金市场的波动性,尤其是国际市场这个波动性比较大的,比方说上个星期,黄金曾经跌到了640左右,而昨天已经了667了,也就是说涨了27块钱

  张卫星:这个幅度很小。只有5%都不到

  何志成:但是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内,而且昨天一天是从660不到,涨到666,也涨了6块钱,一天的时间,600个点到700个点,这个就是涨幅是600点、700点。

  李南:那它10%嘛。

  何志成:波动10%一天哪

  张卫星:没有,没那么高

  何志成:股市涨到停板它实际上没有多少钱,但是在外汇市场,在黄金市场,它要涨10%,按点子算的话,特别是黄金,涨10块钱就1000点了。

  张卫星:黄金的话,涨10%是60美金,现在因为是600美金,升降幅度还是很小,实际上呢,黄金是这个品种是一个叫做不涨则已,一涨惊人的品种,我们其实在历史上看到黄金历史上有一次最大的涨幅,大概是到1971年到1980南,9年的时间从31美元一盎司,暴涨到了850美元一盎司。十年的时间不到,涨了24倍,这是在,几乎在全球所有的商品市场里面,我所看到的这段时间里面涨幅最大的品种。

  李南:那当时的原因是什么

  张卫星:是美元的不(伦斯体系)的崩溃,背景其实因素和我们现在非常类似,美元在贬值,美元这个通货膨胀实际上是不可遏制住了,当时有金融危机,等等一些都是配合,黄金是一次大的暴涨,24倍,后来黄金就比较稳定了。大概我的印象觉得黄金好像不怎么涨了,我们从80年代的时候,也都很小,幅度都很小,在80年代的时候。

  何志成:800多美金跌到200多美金。

  张卫星:这个时间可是用了20年跌板,这个时间不算,就是从整个感觉来讲,就是无所谓了,因为80年代的时候,也是一百块钱一克,80多块钱,到现在还是这么一个情况,给人感觉好像黄金是个平等的情况,所以我个人的感觉就是说,就是我研究的一个结果就是,我们在70年代到80年代有一次黄金的大暴涨以后,经过20年平稳的调整和沉寂,从大概是2001年开始,黄金又进入一个更大规模的牛市,那么这个牛市到目前为止它走了五六年,那就是说,所以刚才何先生说过去已经暴涨过,实际上平均每年18%,20,是一个很稳定的上涨。

  李南:就从2001年到2006年,平均涨了18%

  张卫星:每年涨18%,那么后面的,就像这个,我们做过金融投资这种情况,一般出现这种小步、稳步上涨这种趋势,往往后面就会加速,会有大乘凉,那么我们在中国股市看得非常清楚,在1000点到1500的时候用好多长时间,一年的时间涨过去,1500振荡,1800到2000也飞了很长时间,但是2000但到4000点,可能几个月就完成了,这就是后面的暴涨,所以黄金总的来讲,就是说我个人认为,可能稳定期要很多年,每年涨点,涨个10%,20%。在未来的十年里面,会涨到非常惊人。

  李南:他的预测是2000美金一盎司

  何志成:跟你的观点是这样的,我同意黄金长期趋势看涨,这我跟你观点一样,我观点黄金应该在跌下来的时候,我们再买,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你比方说上个星期跌到640以下的时候,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买点,因为它绝对,因为你既然长期看涨黄金,而且趋势是看涨的,但是这个趋势会不会像张妹英说的那样,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或者明年的某个时间就加速了,这个加速的过程,从我们研究虚拟市场,和研究金融这个角度讲,它要突破重要的价位,现在面临重要的价位,昨天黄金暴涨,你不能说在它的领域不是暴涨,涨7块钱涨6块钱不是暴涨,涨10%不是暴涨。

  张卫星:1%

  何志成:1%,在我眼里这个涨得比较多了,因为相对。你把保证金算进去这不少。

  张卫星:这点上就是一样,好像是外汇原因是非常多的,外汇的波动幅度要比黄金幅度要少,你像达到一个外汇品种,跟另外一个外汇品种能够大家50%的波动幅度,那已经恨不得了,好几年,一般就一年10%、20%,但是黄金我刚才跟你说了,一年就10%几,20%几,所以在这里面呢,我们觉得就是说还是比较小的,像尤其一天涨六七个美金

  李南:还没到暴涨的时候,那老何你觉得。

  何志成:暴涨,它这样,它应该首先来讲,刚才讲黄金之所以会涨,要从国际视野上看,因为国际上讲,黄金是跟美元对价的,美元存在极多的不稳定因素,很多的国家的老百姓都不相信美元,因为黄金它毕竟具有保值的作用,这是第一点。第二点,黄金,特别对中国人来讲没有,这么大个国家,十几亿人没有收藏黄金的,这等于是我们是空白点,那如果世界上都在想,中国的高速发展,会不会引发一种储藏黄金,或买卖黄金的一种热潮呢,那如果中国出现这种热潮之后,就是所谓奥暴涨那个契机。

  李南:需求引起的

  张卫星:这个里边,刚才何先生讲到的,已经讲到最关键的地方了,其实就主要是两条,一个是美元印刷特别多,美元这个债务特别严重,这种债务的严重,就会让全世界来买单,所以这个美元我觉得是长期看待,这个是非常地明显的,因为现在这个债务大概平均到。

  李南:应该要强势美元

  张卫星:不,现在美国已经放弃这个东西了,因为现在这个债务导致什么呢?大概每个美国人背着十几万美元的这个外债,这个东西都非常危险的。那么黄金它,美元是随时可以印刷机印出来了,黄金是印不出来的,这是一个自然界的产物

  何志成:黄金的产量,储备量也是发现得越来越多

  张卫星:不,黄金现在非常稀缺,全部在缩减,这个数据可以告诉你,包括南非的矿,现在的生产量都越来越赶不上了。在萎缩

  李南:绝对值的萎缩

  张卫星:绝对值的萎缩,而且他每年黄金的增加量现在大概不到1%

  李南:就全世界的增长量

  张卫星:增量和存量不到1%,但是你要知道货币的增量太,10%几,15%,连续这么30年到40年的累计,很吓人的。你明白吗?这从80年代到现在,二三十年的累计,这个数量现在地说,黄金和货币就是法币,就是这种纸币已经严重的不平衡了,这个是全球范围之内的,我们刚才何先生说,每年的各个国家货币增长是15%以上,黄金每年只有1%,一年差多少,两年差多少,这么几年积累下来很吓人的。

  何志成:我告诉你问题在哪儿,问题的关键是要有一个藏金于民的这种一个市场的环境,因为现在中国的老百姓你让他藏黄金,他可能不愿意藏。

  李南:那当然盛世兴收藏,乱世买黄金,现在是盛世,我买什么黄金,我炒股好不好。

  张卫星:这个问题是一个特别大的误区,我们老说盛世兴收藏,乱世黄金是吧。

  李南:我们先出下广告,一会儿再说这个事。

  李南:《财富非常道》,实话最重要,这是一个网友昨天给我留言说的,我觉得这个说得非常好,我们要说实话,这个盛世兴收藏,乱世买黄金,这句谚语都很多年了,比你年龄大了,你说人不对,为什么不对呢?

  张卫星:实际上这个特别大的投资学的时候,它反而是一错误的概念,因为说乱世的时候,实际上是投资古董最好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你很可能拿一个几块钱就能买到价值连城的东西。但是在盛世的时候,我可能一个瓷瓶子我可能卖几百万块钱人民币,几千万人民币,都能卖得出去,可能在乱世的时候,你拿一个大饼就换来了,因为他饿,他要解决饥饿。

  李南:乱世藏大饼

  张卫星:黄金也是个正好反的,在盛世的时候,黄金价格是低的。因为那个时候有各种各样需求,有纸币,大家很信任纸币,但是真正到乱世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明天掉打仗了,开始要就是说,又乱了,我就举个例子,我有黄金会卖给你吗,不会卖给你的。

  李南:可是我总觉得这时候收藏黄金的,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盼着有乱世,好让黄金涨价。

  何志成:这个观念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没有从投资的角度去看待收藏和储藏黄金的关系,因为什么呢,我们之所以要黄金,不是一味地拿着它,或者带着它逃难去,而是为了在等待价钱涨到我理想的位置时候,我给它卖出去,换更多的钱。

  李南:但得乱世价才高呢,张卫星说了。

  张卫星:乱世有几种过年,我们可能过去那种战争、战乱的时代已经不太可能发生了,人类可能会进行一个非常长期的和平时代,但是这种乱很可能是金融乱,金融体系乱,各种各样其他的一种模式的段,所以现在你看黄金呢,大概是在过去80年代到2001年,20年里面是被人遗弃的,因为那个时候是全球盛世,美国金融,经济发展最好的时候,中国改革开放也是从80年代,到20年最好的时期,是全球盛世,所以黄金价格非常低,到了2001年我们知道有个。

  何志成:亚洲金融危机

  张卫星:9·11,9·11和黄金的起点,就是这次牛市起点非常接近,几乎就差一两个月的时间,黄金是大概7月份起来,9·11是9月份炸的,对吧,从这个事情以后

  李南:为了配合黄金走势,你的意思。

  张卫星:挺神奇的,包括黄金历史上就最高点的时候,也是和中东那个两翼战争,苏联入侵阿富汗完成是在一起的,配合在一起的,而至此以后你看美国打伊拉克,美国的伊朗问题,全都开始出来了,包括美国的危机。

  李南:都是你们炒金特高兴的时候

  张卫星:我觉得是冥冥之中会感觉到就是说,黄金告诉你世界有点不稳定了,现在对我来看,我认为不是说会打战争,战争问题不是很大,而是各大经济体要打一仗货币战争,欧元、美元、人民币,那么在这个体系里面,可能进行大动荡,我们可能在这个年龄年纪的时候,我们可能未来很多要有经济大振荡,所以我觉得黄金可能是避险的最好的品种,因为谁都能印出货币来,任何一个国家政府,随便只要印机一开,就能印出货币来,但是任何一个政府,现在都印不出黄金来。

  李南:现在所以有人说要重视黄金投资,说你是不是把黄金作为你家庭的这种投资的一个组合之一来考虑,当然你组合的可能比例不一样,比如说股市好的时候,你多炒点股,少存点,你可以有一个什么,包括你是农行的,农行也有。也有黄金的交易买卖,对吧。

  何志成:我是赞成你刚才说的观点,每个家庭都要有一定的黄金存一点,买一点。

  李南:但是意义在哪里呢?

  何志成:它就是一个,因为投资要多元化,储备要多元化,你不能都买股票去,对吧,股票

  李南:我要买基金呢

  何志成:都可以,该买什么买什么,但是你要买一点点黄金

  李南:买多少呢,你说?

  张卫星:其实何先生说了最核心的问题,其实最好的投资,其实就是分散化投资。没有别的问题

  何志成:这个东西大概卖五千多块钱,一个家庭里面买两三个,然后过个五年八年的

  李南:贬值了

  何志成:它黄金长期,它可能在波段性,在一个区间内,可能比较大的波动,但是它,你过五年,过十年,特别是刚才讲了,如果一旦出现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或者有局部性的战争出现的时候,都可能造成黄金的急剧的需求

  李南:这个是多大

  张卫星:一盎司31.1035克,31克,对。

  李南:31克这一盎司,我们老说现在黄金是一盎司多少多少钱,比如现在是600多美元,是吧。这就是600多美元换这么一玩艺儿,这我怎么看着眼熟啊,总觉得这好像乾隆那会儿也有吧。

  张卫星:我们用过去的铜钱,咱们中国从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铜钱在中国是主要的一个货币,那么这个,我们是用这个元素,把它变成用金子来铸做的,所以我们把它叫做金钱,金子做的,金钱,不是铜钱。而且一盎司。完全跟国际上是接轨的这种计量单位。

  李南:对,但你国际化的单位,居然跟当时乾隆那个钱是一样的大小

  张卫星:对

  李南:而且很有意思,是个巧合?

  张卫星:是个巧合,而且更大的一个巧合,不如说我们过去的时候,知道我们过去有个老两,一斤有16两,其实你把这个换算一下,我们过去一两黄金,一两白银,都是一斤的16两分出来的,你拿这个一除以后你会发现,过去的老量大概是31.25克,那我们国际上是31.1035克,一个非常地接近,也就是说这就是过去的两黄金,很神奇的。

  李南:也就是说我们很多地方中西有差异,但金钱,对金的这个问题上是一样的。

  张卫星:非常神奇,东方人和西方人离得那么远,但是在计量黄金的这个

  何志成:可能西方的黄金运到中国来,稍微的缩点水

  李南:正好是我们这个

  何志成:这个是一两黄金,一盎司黄金,什么价格呢,国际上昨天晚上收盘是666,它就是666美元,按人民币算5000多块钱人民币。

  李南:我看你有一个数据,你觉得家庭投资黄金比例大概是多少,20%、30%

  张卫星:我建议现在这个时代的时候,就是股票要少点投资了,因为股票已经到了4000点以上了

  李南:你自己不做股票,就忽悠说股票要跌了是吧?

  张卫星:股票我做,但是我个人认为,黄金在这个时候是非常好的投资品种,因为它有暴涨的机会,而且它价格的严重低估,可以说80年代,我们这么想从80年到现在,你可以看看,你们给我找一个物价涨幅低于10倍的,比如说你的工资,我父亲当时的工资只有70多块钱,现在几千块,平均工资现在,最低工作北京市都几百块钱了,就是涨十倍以上,对不对,煤球涨了多少,韭菜、大米,另外所有的一切

  何志成:消费者和收藏品和投资品它是不一样,它那个东西不是说我没有它就活不了,或者说我,比方我吃衣食住行,我这个东西,我没有房子住,我肯定觉得。

  张卫星:不不不,这点何先生我先给你讲一下,首先这个价格是它涨幅最小的,从80年代到现在是不到一倍,两倍的样子,80年代的时候,是80块钱,90块钱一克,现在按人民币算一克也就一百六七,它是涨幅最小的,所以它的投资价格非常高,这是一个原因。

  李南:你为什么说以前涨得要以后,就涨得多呢。

  何志成:反过来说也有一个问题,正因为它涨得太少了,所以说它作为个保值的作用低了。

  张卫星:不对不对,不不不,你们现在没有,这个概念是个错误。

  何志成:80年代这个黄金我可以买多少袋大米,买多少袋白面,跟现在来比那就相对来讲它不。

  张卫星:你这个地方不对,这个叫需求,我就告诉你是这个概念,需求它有层次的,比如说刚才他讲得非常对,就讲衣食住行,其实先解决是衣的问题,就是说老百姓,改革开放兴起来穿衣服,那时候谁先发财呢,是倒衣服的人,对不对,背衣服的人,开服装店的,然后是食,开饭馆的,对不对。结果完了吃,就像何先生和我吃得很胖以后,然后开始房地产,住,房地产

  李南:因为胖了需要大房子

  张卫星:大房子,然后开始走不动了,需要买车,买车,你看石油价格涨起来了。它是有秩序的,衣食住行解决完以后,它开始投资储备这个东西,黄金是最后涨的。

  李南:石油价格涨,是因为人胖了。

  张卫星:对,他这个关键是说,这个东西上涨是有秩序的,你们会发现这个秩序的概念。

  何志成:它在等到消费水平到了一定程度以后

  张卫星:才开始需要黄金的。也就是说你看我们80年代的时候,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解决穿衣问题,根本没有人去投资黄金,那时候我们也没人房子,因为你买不起房子,你说你买汽车,更是开玩笑,汽车和你离得很远,它跟它的秩序你要考虑到,所以就是说黄金是最后一个需要涨跌。

  李南:他说什么,他说现在整个全中国是属于黄金的空仓,所以黄金就要涨。

  何志成:问题在哪儿,就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黄金确实是呢说是空仓,但是它作为投资品来讲,因为在投资品的市场上又非常多,非常大,非常多元化,黄金并不像古代。

  李南:他能当货币用,他用不了,只能看着。

  何志成:他现在跟过去不一样了,因为现在我要有投资的话,我要买股票,买石油,买期货,买外汇。甚至可以买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一个指数,所以说。

  张卫星:何先生,其实这个问题在这儿,这个我有专门的研究,我可以告诉你,如果全中国都买黄金的话

  李南: 为什么要买,不买啊。

  张卫星:不,这个东西是这样的,就是说它只要有一部分人买,只要有一部分人买就行了,因为黄金的这个需求现在就是说,我们可以做一个数据,这一盎司的黄金,我做过研究,大概是十个中国人的平均拥有量,就是说我把中国所有的黄金,包括银行的所有储备,老百姓的金戒子,金项链都拿来,融在一起然后分给每个中国人,那么每个人是分三克多一点,那么这一盎司大概是十个人,也就是说中国的人,每个人只要买一克黄金,多吗?不多吧,我可以告诉呢。世界黄金市场价格就要翻一倍到两倍,他不能满足。

  何志成:问题是怎么才能上中国老百姓买一克。

  张卫星:现在实际上就是说,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公司包括已经发现,包括中国的黄金已经大量地开始购买了,投资者已经很多人醒悟过来了,原来这么多。

  李南:你大量什么啊,我有一个数字,昨天上海金交所AU100的成交量7.8公斤,我们先出一下广告,一会儿接着说。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热闹,那么大家真的需要黄金吗,我们全中国空仓,但是看看大家是怎么想的。

  北京市民:如果有那种实力,对这种行情认识比较清楚的话,我觉得做黄金,应该还是要好一些。

  北京市民:因为现在还不怎么去了解这个市场,如果我了解了市场,我感觉会考虑一下。

  北京市民:有时间可以去了解,因为投资渠道,多一种选择嘛。

  北京市民:最主要是对这个黄金市场没情趣了解。

  北京市民:不太了解,也没有那个精力吧

  北京市民:至少现在不会有这个兴趣,我至少得看到别人,能看出一点好的势头,我错可能会考虑吧。

  北京市民:相对来讲我觉得做黄金,像这种应该是要比股票风险可能比较低一些。因为股市来说变化太莫测了。

  北京市民:那要看我有没有那能力了,我在我做的行业,有我的专业能力的话,投资回报率会更高一些,如果我在那方面,没有我的专业知识,它回报率再高,对我也没多大意义。

  北京市民:现在经济发展,它要么收集股票,要么收集黄金,要么收集艺术品,黄金升值哪有艺术品升值快。

人民币升值,他还不如拿人民币。

  记者:现在有个新标准,就是100克起价,就是你有16000块钱,就可以投资黄金了。

  北京市民:16000,还不如买两只股票炒,赔了也无所谓,一万多块钱,但是一进可以挣个几千块钱。

  李南:你看到没有,一万多块钱我买黄金,我还不如买两只股票炒炒,我还赚几千块钱,黄金好,等十年涨那么一点。

  张卫星:这个东西,我看完这个以后,我反而更坚定了黄金要暴涨的,它的特点,这个金融市场。

  李南:这是你从股票转到黄金领域的一个主要原因吗?

  张卫星:你会发现一个特别大的特点,在2004年2005年的时候,你去采访,街上采访投资者,股票,股票是不能投资的,股票是风险的,股票是赔钱的,谁都不去投资,但是到了2007年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去投资股票,它一定是这样,我们在北京市

房价5000到6000的时候,房价有泡沫不要去买,房地产不要去买,这个房价高,结果北京市房价涨一万多的时候,你看所有人都买房了,这个现象很

  何志成:这就是买涨

  张卫星:就是说,我一直跟你们讲,现在黄金市场的价格,比如在160块钱一克,这是我在这么多年金融,就一定是这种现象,可能你采访十个人,十个人不愿意做。但是我会告诉你,这个黄金价格如果涨到2000美元一盎司,人民币可能700、800块钱,你去街头采访,所有人都会买黄金,黄金好,黄金好,它就是很奇妙

  何志成:他只要突破800。

  李南:有财富效应,涨起来了。

  何志成:它只要突破800,就很可能继续很多人去买。

  李南:为什么

  张卫星:800是历史最高点

  何志成:它只要突破800,这是一个概念,它因为像我们做股票做外汇一样,它突破这个顶的位置之后,它可能有翻倍的力量

  张卫星:这个从技术上角度讲,我是从心理上讲的。

  李南:他那个800,就激动成这样。

  何志成:再有一个,一个里想要黄金大涨,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黄金市场,如果没有黄金市场,是不可能大涨。

  张卫星:刚才我们看采访的这些,又发现一个最大的问题,我们对黄金不了解,没有很好的投资市场,我们现在中国是全球最奇怪的一个国家,国家黄金储备也非常少,只有600吨,区区600吨,比美国差了很多很多,国家储备不多,老百姓也没有,不像你看到没有,美国、印度,印度和我们非常相近,印度家里面很多有黄金,妇女出来以后这个金光闪闪的

  李南:很俗气,我觉得特别俗。

  张卫星:它没有被列强战争给掠夺,但是中国大概从1946年,从1840年开始就是黄金和白银大量流失,然后1946年以后国民党控制了,我们40年的黄金断层,所以导致我们国家现在没有黄金。

  李南:我们以前是统收专营的属于是吗,那很长时间,就是生产,销售、储藏,全是由国家来统收专营的。

  何志成:根本就没有市场

  李南:80几年才开始开放,可以买进饰品什么的。

  张卫星:你说得非常对,所以这个黄金对中国黄金市场来就是说,市场培育期还要很长一段时间,就是需要的是大量的黄金要流到老百姓手里去,大量的黄金在老百姓手里的时候,这个市场的基础才诞生了。

  李南:我给你说一个就是新闻,就是7月6号的时候兴业银行有一个消息,就它开通第一个全国范围之内的,实物黄金的这样一个品种

  何志成:全国范围好像是

  张卫星:全国范围这是不对的,这个概念不对,第一个实物黄金品种这也是不对,因为黄金早就已经进入市场了,你比如说。

  李南:它跟金交所合作的,别人不是跟金交所合作的

  张卫星:这个黄金本身无所谓,就是说你看,我们老百姓可以买,80年,你刚才讲了,已经可以买金银首饰了,然后投资性的这种金条和这种黄金制品,有很多经商就已经在提供。你不如说我们去北京菜白就能买到这种金条,中心黄金也能买。

  何志成:很多人都打着跟中金所合作,这个好像是一个旗帜似的,实际上黄金根本都不需要交易所。

  李南:那我们到哪儿买哪儿卖呢

  何志成:每一个商场都是做市商,每一个银行都可以买卖

  李南:那我凭什么相信你呢?

  张卫星:不,你只要相信黄金就行了,它和别的无所谓

  何志成:这个是经过国家鉴定就行,经过国家权威鉴定你这是4个9的,这是3个9就行了,有证书就行。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