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非常道》:国有股转让新规利好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24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李南

  嘉宾:张景东、水皮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各位好,欢迎收看今晚的招商银行《财富非常道》,我是李南,今天晚上的嘉宾组合叫水景组合,所以我们今晚的演播室叫做水景访,是吗?

  水皮:应该换一个赞助商

  李南:OK,想说什么都忘了,是这样,上周其实我就已经收到了这种短信,包括电话给我说,说周末可能会有利好,然后我们看到周四是全年的,到目前为止第二大单天跌幅,周五变成了第二大单天涨幅。然后周五,收市之后的5点钟的时候,就出来了这样一个,三个办法的消息,关于国有股减持的问题,一个是这是转让办法,简称,那么这是一个标志的管理暂行办法,还有一个就是受让办法,就是你怎么定价,卖给谁,怎么办,卖比例是多少,节奏怎么把握,等等等等,全部都给你零零总总的这个,都把它弄得很规矩了,那今天又是一个继续的上涨,那这个是不是就是,真的是江湖中传闻当中的那个利好吗?景东

  张景东:我不觉得它是什么利好,因为这个实际上我觉得是国资委

  李南:捡了便宜还卖乖,典型就是,都涨了,你还觉得不是利好

  张景东:我觉得不是什么利好,这是国资委正常行使他的职权,按照现在法律的规定,国资委实际上是名义的国有股的股东

  李南:出资人

  张景东:所以他应该有这个权利,就是说凡是涉及到这个国有股的这种转让,减持也好,买入也好,都是跟我相关,其实都是买卖我的股票,我为什么不能有权利来决定这些事情呢?就是他职权范围之内的事情,他都应该管。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办法出来稍微晚了一点。因为从2006年开始就已经有一些股票开始解禁了,开始买卖了。那个时候办法就应该出来,为什么那个时候没出来呢,我觉得很可能他在观察,因为以前没有这种经历嘛,没有这种经验吗,他要观察一个市场的表现,市场的反应,然后观察一段个人企业它会怎么处理这个事情,然后得出一定结论之后,出了这个办法。当然了,我觉得现在出还不晚,应该说比较及时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一定的约束

  李南:可是你看时间上面,其实这几个办法是6月30号出的,6月28号制定的,这制订的时间是吧。而且是从7月1号开始实施的,那为什么7月1号都开始实施了,为什么它上周五,是7月6号才执行啊,就等着周末的时候就公布这个。

  水皮:这个你问得是比较关键的,照说嘛,这个实行的热情不能追溯,是吧,你看7月比如6号才公布,你跟大家说是7月1号已经开始执行了。这个好象有点这个某个地方

  李南:偷窥的意思

  水皮:有点不大对劲,那么问题是在这个时候公布,不是利好它也是利好,我们上回在这里做节目的时候,我就说过了,我下一期报纸要做的头条是什么,我给大家多来了,头条是什么。

  李南:收广告费,不能看。

  水皮:你看那头条边上是什么,国有股减持不再是洪水猛兽。这个非常清楚,这个观点我们也讲得特别地清楚,因为在这个时候,在市场振荡的时候,我相信我们节目收视率非常高,牛市的时候,真正确定方向的时候,收视率未必是最高,熊市的时候可能是没人看我们的给节目,什么时候最多呢?就是在4000点振荡的时候,看节目人最多,你比如说星期四跌了200点,我们这个选题是周一就策划的,我上次都在这预告了,我下回就要做这个了。

  李南:那个营销部的同志们请注意,一会儿找我要水皮单位

  水皮:星期五反弹了160多,那么在这个时候说国有股减持这个办法,我坦率地跟大家讲,的确是管理层的一个急救站,他是拿这个来做一个善意的报答,是一个反应。如果说这个办法出来市场没反应,我相信他还有更有利的措施,国有股减持这个东西,这个我们刘基鹏当天晚上接受我们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个就非常有感慨,他说他是特别伤心,他说不愿意跟国有股减持这几个字联系起来的,但实际上他是国有股减持,那么这个反应了国资委一个什么态度呢?反应了国资委就真实的一个意图,他作为中央国资委来讲,他并不想说,我们趁高位什么减持我们手上股份,因为你要知道,国资委的心态,他是管国有企业的,那么国有企业他是强调控制力,只有手上可以管理的资产越多,他的位置,他的重要性才越突出。如果你去想像一下,如果他手上的资产都减完,那他还干什么呢?但是地方国资委不是这么想的,特别是有很多地方,是有国资委下面是国有资产运营公司的,你比如汝州老窖的股份,就是这个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手上掌握的,它都有强烈的减持的冲动。它减持,比如说1个亿,那能兑现十几个亿的现金,这个对很多地方政府来讲,那简直是天上掉下来大馅饼,他当然会往大了做,而且它疯狂地减,你比如中信减一个亿,它能减出30亿钱来,30亿人民币来。那么中信当然是中央企业了,那么问题就在于是谁让你这么减的

  张景东:谁给你这个权利

  水皮:以前没有明确,那么国资委现在跟你说,我们划好段,所以的超过一定份额的减持率都得我同意才行,这样实际上把地方国资委的权利是上收了。中央就更不用讲,因为你减持之后这个钱做怎么用途,比如说你中信,你减持完之后你是干什么呢,你是作为你的业绩考核呢,还是说要上交我国资委来支配,因为国资委会在更大的范围空间,来这个调整他对国有上市公司的控制。

  李南:就干什么用的话,董事会决定干什么用呗。

  水皮:不对

  张景东:这是股东的权利,不是你董事会能决定的

  水皮:他一定是不如说国资委来决定这个钱的去向

  李南:那不是企业的钱吗?

  水皮:不对,这不是企业的钱,是大股东钱,真正的股东的钱,所以说政府的股权变现完之后的钱,是不亏你说,或者归你集团公司名义代持的,说你企业就能支配的,不是这么回事。它至少是归国资委,或者归地方政府。那么国资委实际上在这个时候为什么能够跟

证监会达成一致,他就把这个大家对大非的恐惧啊,因为大非有10亿的市值,他如果这个市值进入没有管制的全流通的领域,他市场是不堪承受的。

  李南:但是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记得中正报有过一个数字是吧,这个数字就是其实尽管上半年有很多大非是解禁的,但其实最终真正减持掉的只有1/10,对吧,就说这个大家还是自己还是很知道分寸的,不该减,我不能减是吧。

  张景东:实际上这个问题,你把国资委想象成一个普通的股东就比较好理解了,他明明是股东,这股份是归他所有的,当然你要卖或者要买,当然是应该由他来

  李南:得我同意的

  张景东:我同意的,对,而且这次出的这个规则,我觉得实际上某种程度上还是放松了管制,怎么讲呢,他规定三年以内减少5%以内,包括大盘股3%以内的,实际上是不需要经过批准的,只需要报我备案都可以了,你自己可以作主,这个权利我觉得其实也是挺大的了。

  李南: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权利,就这次很有意思,咱们上回还争过,什么叫大盘股,什么叫小盘股,人家给划分了一下,10亿股是界限,超过10亿股就是大盘股,如果没到10亿股的话,你再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累计减持5%以下的,你这开开会,同意也就算了,以上的必须要经过报国家的国资委要批准

  水皮:地方国资委也没权利

  李南:是的,然后如果要是超过了10亿的话,那就属于大盘了,大盘的话,计件到3%,3%以下累计你可以来作主,3%以上是需要批的,还有一个就是5000万,5000万股也是一个界限,当然他会有一些例外,比如说确实是,你是需要就是国资之间的这种并购,为了不如说优化一些资源配置的并购,或者你特别差,那种可能就会有一些例外条款,但这个是基本上是主要条款就在这里了。其实我们也看到说,我们之前也有过一爬两停啊

  张景东:锁一爬二是吧,第一年5%第二年10%,三年以后就不受限制了。

  李南:这不也是一个规定嘛,那这个跟这个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呢,更严了嘛

  张景东:上一次锁一爬二,我觉得是未搞股改,证监会推出了相关的规则,限于二级市场内的这个范围,那么这一次的国资委出面呢,我觉得是行使它的股东权利,是股东的权利

  水皮:他要管,他实际上把很多权利上收,那么再一个他表明一个比较鲜明的态度,他不是以这个减持为目的,事实上他告诉你,我并不以减持为目的,所以你们千万不要把我看扁了,门缝里面看人,以后市场千万不要拿这个来说事,大非这个问题来说事。他实际上起了这么一种预警的作用了

  李南:所以还可能增持呢

  水皮:那当然,以我对国资委的了解,特别是我接触报道来讲,两年前他们就是这个态度,实际上一旦这个国资的评价体系建立起来之后,他是要管起来,而且他也不认为说,所谓有跟有退,就一定是从竞争性领域退出,不是这概念,这种解读并不完整,他甚至在这个竞争性领域,如果他有优势的话,只要国有企业,国有资本能够做到行业前三的,他都愿意就进入,不但愿意进入,而且愿意扩大这个占有率

  李南:就当进则进,当退则退,谁说我一直要减持,我老想着减持减持。

  水皮:占有率为这个衡量标准的

  张景东:实际上牛市的基础是国有股流通是一个重要动力,而不是国有股减持是动力,如果非得把它理解成,将来股市涨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来某一天把这股票全卖过老百姓

  水皮:阴谋论

  张景东:要是这么想的话,那你干脆现在别做股票了,别卖,赶紧把钱收回来,该干吗干吗去。

  水皮:实际上这种心态,说难听一点,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且他实际上是把管理层,把国资委放到自己的对面去看,或者说他把自己放到政府,或者放到国资委的对立面去

  李南:所以我们要博弈吗,你老觉得我们是对着干,你不是想掏我的钱吗,我就把钱保护住。

  水皮:实际上大前提一致的,在哪儿呢,就是国资委以后也一定是会引入市值管理这个概念,就市值管理,他看这个企业,特别是对这个经营者,业绩的考评,他不光要看它这个利润增长怎么样,同时要看你这个公司,在你手下体现出来的市场认可度,不如特别投资者对你的认可度。那么就以市价乘以你总股本来特显,就市值的管理,但是市值的管理对很多上市公司来讲也好,对国资委讲也好,甚至对我们个人投资讲也好,都是一个新的话题。

  李南:而且在这个点上我们的利益是统一起来的,对吧,好,我们先出一下广告,一会儿接着说。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水皮还乐呢,有一些这样的说法,比如这个事,我们觉得比如国资委作为出资人,你当然你自己的这孩子都被卖了,你总得批准一下是吧,你不能不知道,那有人就说,当你这回,你股改改什么呢,不就改个有流通权吗,这个是不是开倒车啊,你不让我们改了,那你说股改之后我们就可以全流通,全流通之后我可以并购

  水皮:你的意思,就是对全流通理解就是到点了之后,就可以自由地流通。

  李南:但我可以卖,现在我不能卖,我还得听你的,那是不是有点。

  水皮:什么叫你的我的,本来就是人家的,你刚才说把人家孩子卖了,你那个叫拐卖,叫盗卖,未经主任同意许可,你把人家孩子领走了,说弄到山西去了。

  李南:但我们有董事会,董事会那不就是代表这个。

  张景东:董事会是我的雇来的官家,是我聘你来管理这个公司的。

  水皮:董事长有可能代表大股东,他也有可能不是大股东。

  李南:可能他会有内部人控制,没准他会和我大股东之间,有一些不那么对付的地方是吧

  水皮:但有一致的地方,也有不一致的地方,它不是一回事

  张景东:所以应该说这个办法是国资委在正常地行使股东的权利,这是股东权,是法律赋予他的权利,你不能说有董事会,董事长多少英明,他都可以全权委托,全权给他办了,永远没有这样的事情,别人买卖你的股票难道不告诉你吗,不让你知道,你没有权决定吗?这个是不成道理的事情。我觉得不单单是这件事,现在好象有一种不太好的风气是什么呢,出来一个什么东西,大家往往从个反面,从一个阴暗面去理解它,很多人就是,特别是有些中小投资者,总会觉得所有人都站在我的对立面,比如说上市公司,然后圈我钱,国有股东就想办法就是想骗钱,将来要高位卖给我股票,券商千方百计骗我,要万我的佣金,再加上黑嘴啊,什么各种各样的黑装,反正大家都是准备坑我的,我觉得如果说这个事情都惨到这个份上了,那这个股票干脆别不作了

  李南:那我要赚钱,我赚钱就要跟黑势力做斗争

  水皮:这种心态是什么,这种心态是目前调整式的这种心态,尤其是在套牢,幅度比较深的时候这种心态,你真要涨起来,单边上扬,又开始出现的时候,他肯定不是这种心态,他那个时候什么,他是从别人身上捞钱的心态,恨不得把手伸到人家口袋了去,拿过来了,他现在是口袋里的钱被人家拿走了,所以这个心态的问题非常重要。

  李南:等他有征服的快乐的时候,他赚了钱的时候

  水皮:你看我本事多大,我有这本事把你的钱从你的口袋里掏出来。

  李南:先是你看,你出这个政策,我一眼有看穿了吧,我一眼看穿你就是要怎么怎么着吧

  张景东:阴谋

  李南:很多人这样一种心态。

  水皮:这是很脆弱的心态,就是一种怨妇情结。

  张景东:实际上我觉得在市场里,没有人能从你的口袋里把钱掏出来,每次都是你自愿地把钱交给别人,是你愿意的,如果你不去下这个单,不去敲这个键盘的话,这个钱不会从你口袋里走的。

  水皮:实际上他这个公告,这个三个规定至少是给你大非减持的那种预期是减弱了

  李南:预期是比较稳定了

  水皮:对,而且减持的量会比较小,那么对于市场存量之间来讲,肯定是利好。

  李南:但是对于并购会不会他会限制他活跃成为呢?

  张景东:我觉得应该不会

  水皮:这个没关系,他大众转让之后,包括你刚才讲到的,在国有控股公司之间的重组,他肯定是不受这个限制的,因为他可以换公司嘛。

  张景东:大众交易的方式,多种方式存在,不是说你要从二级市场上去卖,实际上在现在的情况之下,你想通过二个市场并购,我觉得可能性是比较小,因为大部分股份还是没有流通的,而且真的说你要去收购一个国有的上市公司的话,你肯定要经过国有股东的,怎么可能我收购你的公司,我不同意,我不同意你凭什么买我的股票。

  李南:就没有这个东西,你该买不到还是买不到,是一样的道理对吧。

  水皮:他有四折概念之后,你看包括现在我们说减持也是要以市价为基础,可以打个折扣。实际上是引用了一个市值管理的概念,那么他今后的重组可以不动用现金都可以完成。它股权的按市价来交换就可以了。基本上不用动现金,这也是为国有企业的重组提供了个方便

  李南:那它会给市场上带来什么样具体的影响呢?

  水皮:他不但不会降低重组,它实际上会促进重组的活跃度,因为这个里面不涉及到现金交易,因为这个里面不涉及到现金交易,那么很多,特别是绩差公司他是拿不出现金来的,但他们之间肯定有资产可以置换。

  李南:就好象你要被别人置换了似的,景东

  张景东:完了吗?

  李南:没有完

  张景东:实际上全流通之后有一什么特点呢,大家定价是以市场价格为依据的,市场价格为依据,很重要,我们知道场外交易以前是净资产再讲依据,市场是讲什么,讲市盈率,讲成长性的,这个两个价之间会有很大的差别,上市公司会占个很大的便宜,无论是上市公司要去收购其他的企业也好,还是其他企业要来并购上市公司也好,上市公司它的这个定价要比你那个非上市公司要高得多得多,所以这个时候占了很大的便宜,一个好的上市公司,我可以不停地利用我的股票,去收购我认为好的这种企业和资产,而收购回来之后,会提升我自己的价值,所以我们过去在90年代看美国股市的时候,当时有一个公司很有名叫思科,他在几年里头收购了一千多家公司,而这里面大部分的收购都使得它

  水皮:拿股票去收购

  张景东:反过来又使得他企业的价格又不断地提升,就是一个在牛市里面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所以全流通之后,真正的所谓的并购重组,我觉得是指这个。

  水皮:所以告诉你李南,真正的有价值的题材它不是减持,它是增持,它是一种变向地增持,你比如说以发行股票,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把你的资产吸引过来,以这种方式在增持,所以你刚才说的所谓减持的预期,什么推高股价减持的预期是支撑牛市的一根肋骨,那如果说一定是你把它比喻成肋骨的话,那一定是鸡类,鸡的肋骨。

  张景东:一定会有减持,为什么,有些不太好的企业,竞争性比较好的行业,你经营得不是不太好的企业,那国资委将来还是会把它卖到的,当然那种企业不仅要把它卖掉,我相信普通投资者也不会去买他的股票的,干吗要去买它呢?

  水皮:所以它也卖不出价钱来,就算是为这个考虑,它也会在一定的概念中间注入一部分的概念,让它维系一个比较好的卖像,是吧,你比如鸡肋包一点好看的东西,包一点面什么炸一炸,变成肯德基的那种鸡翅才行,膨化食品。

  李南:好,我们来出下广告,一会儿接着说。

  李南:《财富非常道》谁看谁知道,那么如果把它确实是看成一个,客观上一个利好的话,就还是,难道这两天的反弹就这个利好引起的吗?

  张景东:我倒不觉得是,因为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

  李南:或者说加注了这个反弹,就是说弹得比较高,劲比较足。

  张景东:没这个消息,我觉得反弹的幅度到现在为止也不能说就完了,应该还有空间。因为这是一个,我觉得是中级反弹,而不是一个短期的反弹,因为前面已经调整了一个月了嘛,虽然到现在为止,你也不能确定说,说这调整已经结束了,但是起码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了,就是振荡下行那个阶段,现在已经告一段落了,后面一段时间了面,应该是振荡上线的反弹行情,主要是一个中级反弹

  李南:那你们在忽悠别人抢反弹了是吧要?

  张景东:很多人已经在抢了,而且抢进去的人可能短线有的已经出来了,因为实际上这个反弹,因为说是振荡上线嘛,它可能在每一个不如说征收关口,某一个组里边都会有振荡,所以时间可能比大家想象得行一些。很多人觉得可能好像现在到4300,就那么几百点,蹭蹭两天就上去就完了,我觉得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李南:但最近这反弹,抄底真得不好抄。我给你们读一短信,关于股票抄局短信,抄地板的没想到有地下室,抄地下室的,没想到地下室还有地窖,抄地窖的没想到还有地壳,抄地壳的没想到还有地狱,抄地狱的,打死也没想到地域它居然有18层。

  水皮:这比较悲观。我基本上同意景东的看法,就是这个向下一个调整阶段基本上告一段落

  李南:向上叫调整吗,你向下调整告一段落

  水皮:那当然,整个来讲还是处在一个调整周期,本来我是想写一个什么稿子,说3000点跟4000点有什么区别,实际上回我们在这里就讨论过

  李南:上个月讨论过的话题不好,来点新鲜的。

  水皮:实际上不是,我是告诉大家要有心里准备,时间长度,3000点是调整了,振荡了3个月左右,那么这个就作4000点附近振荡了两个月是很正常的,但是后来那个,那一天写稿子的时候,稿子出来就变成什么呢,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为我上面告诉你了,如果说我看好,后一轮继续是牛市的话,那我相信你没有必要为这个近期几百点的调整睡不着觉,所以叫这个十八层地域,我相信一个月前他肯定不是这么些的,一个月前他说天堂,天堂上面还有更好的美景,他肯定是这么想的,真的是没有必要为百八十点和上下的振荡所困扰。

  李南:但是最近市场涨跌,我觉得大家心情是跟着指数涨跌起起落落,包括我们一些留言我也能看得出来,但是我其实也特别想跟大家说,我们这个节目它是会跟着市场,会跟着市场的热点走,但是其实每个人在这里发表观点,那么其实只是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告诉大家,目前有这样的一些人,比如水皮他是这样看的,景东是这样看的,但是真正的,你说你卖对了,你高兴,或者你买对了你高兴

  水皮:是你厉害

  李南:真的,我要佩服你,千万不要把这功劳记在我们身上

  水皮:卖错了是你倒霉,点背不要怨社会,也不要怨你,也不要怨我,也不要怨景东。

  李南:话一说多了,尾巴都露出来了,否则这样的话,不是看节目是您睡不着,是我们睡不着觉的。

  张景东:要那样的话,谁赚钱了,跟他分一下成份。

  李南:你看够想到赚钱,亏钱的时候,你是不是要给人补亏损

  张景东:那他如果是完全听我的话,当然要负责任

  水皮:其实是这样,我们这个节目,当大家紧张的时候,起一个心理按摩的作用,你比如说呢极度悲观的时候,我们能,希望我们能给你带来一点信心

  李南:按摩师水皮,心理按摩。

  水皮:在你狂热的时候,稍微给你一点冷静的建议

  张景东:不过我倒是欣赏他的这种乐观的精神

  李南:谁的乐观精神

  张景东:股民的乐观精神,还能想到地壳,地壳下面还有地狱,地狱还有十八层

  水皮:这是乐观的了,他是悲观

  张景东:我觉得是一种自嘲吧,人如果能嘲笑自己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东西了。

  水皮:所以我给大家一个建议,真要跌的时候,你就当这一天没发生一样,不就完了。涨的那一天可以回过头来反复看看盘。

  张景东:你账户上的钱一下减了很多,你让他不看。

  李南:那你们觉得这两次的反弹,它真的跟就上两次你觉得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张景东:前面几次都是那种,盘中那种,一两天那种反弹,可以说是下跌趋势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途中的反弹,这一次我觉得是告一段落之后的一个反弹,从现在的幅度来看,基本上前面那个下跌趋势的过程已经被打破了,所以这个反弹的级别,要比前几次盘中发生的要大一些,所以我刚才说是中级反弹,不是一个两三天都结束的一个行情,当然这过程当中可能会有很多反复,所以短线客应该有很多的机会

  李南:水皮你说怎么样去定义一个叫中级反弹,或者叫做一个中期调整,怎么去定义它。

  水皮:我是这样看的,你先别管周期调整怎么定义,就是你先来看200但暴跌那个性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在那天下跌了200多点,我的一个基本判断呢,是大盘蓝筹最后个补跌造成的。就像跟上涨它是有板块,有这个伦次一样,下跌同样是这样的。你去看看这一轮调整,很多ST的股票已经跌到50%了,有相当一部分股票跌回圆形了,那么最抗跌的是什么,中石化这样的股票,就是它一直不肯跌,到它最后要跌的时候,就最后的多投也爬下的时候,该调整也就差不多,就是最后一跌,最后一哆嗦的时候,当然一方面这是市场本身的反应,但是你要知道,我们开是个政策市,那么不光投资者关注指数,管理层更关注,决策层也天天在看,这2000点对他们的心里冲击也是相当相当大的,当时他们当然也有正面的反应,你比如说要避免这个市场的暴跌,要维护好这个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包括要对管理层的政策有个全面的理解,对吧,那么这种口径下来的话,对市场自然就是一种很好的一个催化剂。就本身一,它市场完成最后一跌,第二有政策面的一个暖风,有一个信号,所以你看星期五下午那个反转是非常伶俐的。

  张景东:一说到反转,注意到了。

  李南:注意到了,抓住这样一个。

  水皮:对,我前提为什么说满仓等待暴跌呢?这个时候,你像周五下午那种很伶俐地上去,就是你要是空仓,你恐怕是很难去追的,所以你空仓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你等待最后一次

  李南:就手没那么快是吧

  水皮:等待最后的补跌,那个它可能在盘中发生,可能是两个小时,也可能4个小时,200点可能是4个小时,第二天可能还有2个小时,6个小时,一共6个小时,在这6个小时中间你要做到眼明手快,在这6个小时中间满仓,难度非常非常大。

  李南:那看来你没割肉啊,你看我这还有个网友说,说这两天水皮没上你的节目啊,是不是在家割肉了,这个叫喊着满仓等待暴跌的家伙,他今天有没有把自己的大腿扳掉一根啊。

  水皮:这个是哪天的留言

  李南:这是上周四的

  水皮:上周四最惨的一天,到周五他可能就不会说,到周五他都知道什么叫满仓等待一次暴跌。是不是

  李南:看来两条腿还都在

  张景东:我觉得水皮的观点有他独特的地方,但是可能只适用于他自己,或者一小部分人,不应该把它推广到整个市场。

  李南:说说,我们这节目是以说实话著称的。

  张景东:我觉得这满仓等待暴跌,为什么说不适合所有人呢,因为这市场里面有一千只股票,每一个人的情况又不一样。

  水皮:你要知道我说这话的时候是周一,上周一是吧,到现在。

  张景东:所以实际上很多人持有的股票并不像你所说的那么好,这个话一定要讲清楚。不然的话会造成很多的误会。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