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联联手招行 打造民族支付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银行宣布,即日起其原有信用卡产品线中增加银联标准信用卡。对于此力挺银联标准卡之举,招行说法是“丰富产品线”,但背后隐藏的却是本土银联与以VISA、万事达为主的国际卡组织之间的角力。

  银联标准卡是按照中国银联的业务和技术标准发行、卡面带有唯一“银联”标识、发卡行识别码(BIN)经银联分配和确认的银行卡,无论国内国外支付都只走银联一个系统。与VISA、万事达等相比,银联标准卡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为持卡人的境外消费节省货币兑换费(相当于交易金额的1%-2%)。

  截至2007年6月,招行银联标准借记卡发卡量近2100万张,招行

信用卡在国内信用卡市场占据30%以上份额,月均消费金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去年11月,招行以HelloKitty粉丝信用卡试水银联标准信用卡,目前发行已近百万张。从境外消费表现看,较之2006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招行卡通过中国银联网络在境外交易总笔数及金额环比增长38.5%、39.3%。

  目前,银联标准卡累计发行3.4亿张,其中信用卡1150万张,网络已从国内延伸至25个国家和地区。

  在外资银行信用卡闸门即将开放之际,银联加深与国内信用卡“龙头”的招行合作,打造“民族支付品牌”,与国际卡组织竞争的意图越发明显。据中国银联有关人士称,银联和招行不谋而合的国际化之路,让双方的深度合作有了良好的基础和前景,必然使

银行卡受理环境日益改善、交易效率显著提高,影响和推动中国信用卡市场向多赢和多利发展。

  陈珂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