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刘明康:生源地贷款助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22:1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甘肃会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农民人均收入只有1675元,而一个大学生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却至少也要六七千元,这无疑超出了很多家庭的承受能力。再加上会宁今年又遭受了七十年不遇的大旱,很多家庭更拿不出钱来。

  今年全县三本线以上考生有5000多人,其中80%是困难户。不过很多家庭都把向亲戚朋友借钱作为筹集学费的首选,其次才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对此他们的解释是。

  考生家长说:“前几年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就可以直接到农行贷,这两年好像贷不上了,有些人没有诚信,人家也不贷给。”

  针对这种情况,专程赴甘肃调研的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一方面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要采取一些限制措施;另一方,要落实生源地贷款政策,让会宁所有的考生都上得起学。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说:“你们把这个统计给我,保证一个不要落下,他们能够在高校取得贷款,我们做工作,工作做不成,生源地贷款我们把它给兜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