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断丰富金融市场产品和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01:57 金融时报

  央行信贷产品创新座谈会提出 不断丰富金融市场产品和层次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信贷产品创新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信贷政策工作的经验,强调要着力推动基础信贷产品的创新工作,推进信贷一级市场和信贷二级市场的协调发展;继续推进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试点工作,开发将间接融资转化为直接融资的工具;积极发展信用衍生产品,提高对信贷风险的管理水平;加强各部门之间和市场成员之间的协调合作,形成推动创新和防范风险的合力,促进我国金融市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士余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央银行信贷政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支持国民经济协调发展为目标,加强与产业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不断完善信贷制度,转变信贷政策实施方式,大力推动信贷产品创新,在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协调区域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助学、农民工等社会民生问题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大量的工作。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信贷政策的实施方式、工具种类、作用机制也处于不断演变和发展之中。要认真回顾和总结近5年来信贷政策工作的实践,深刻分析信贷政策面临的环境、形势和任务,全面研究和借鉴国际上信贷政策发展和演变的历史经验,努力把握市场经济体系中信贷政策的工作规律,进一步做好中央银行信贷政策各项工作。

  刘士余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并用以指导金融市场各项工作,在金融全球化的进程中,金融市场管理与发展的各项工作必须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切实提高对金融创新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认真研究货币市场、债券市场、

股票市场的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OTC市场的特点、功能与运作,明确银行间市场金融产品创新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银行间市场的管理。要加强对我国发展信用衍生产品的研究,不断丰富我国金融市场产品和市场层次,发挥好信用衍生产品在丰富投资品种和信用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