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进一步丰富金融市场产品与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王宇、姚均芳)记者1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将继续推动信用衍生产品市场发展,丰富金融市场产品与层次。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日前在央行举办的信贷产品创新座谈会上表示,今后要加强对我国发展信用衍生产品的研究,不断丰富我国金融市场产品和市场层次,发挥好信用衍生产品在丰富投资品种和信用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刘士余表示,要提高对金融创新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认真研究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的发展规律,明确银行间市场金融产品创新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银行间市场的管理。

  据介绍,我国金融市场从20世纪80年代起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个初具规模、层次清楚、分工明确的金融市场体系。同业拆借市场、债券市场、票据市场、

股票市场、保险市场等金融市场体系基本形成;形成了票据、债券、股票、基金、期货、黄金等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同时还出现了买断式回购、债券远期交易、利率互换、远期外汇交易、外汇掉期交易、权证等新的金融工具和衍生金融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