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能减排信贷将成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评级重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赵晓辉 刘诗平) 中国银监会13日发布消息称,将试行把节能减排信贷及相关工作视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评级的重要内容,评价结果与被监管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准入、高管人员任职和业务发展挂钩。

  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刘成相说,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完善监管政策,加大监管力度,指导和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石油加工及炼焦、化工、建材、钢铁、有色和电力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发放中长期贷款1.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幅比上年末下降9个百分点。

  “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控制‘两高’行业贷款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这些行业的生产增长仍然较快,节能减排的任务仍很艰巨。”刘成相说。

  

银监会表示,将对其被监管金融机构实行有差别的监管激励与约束政策,遏制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贷款。在具体操作上,银监会将对未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地区或项目“区域限批”地区,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该地区的贷款结构进行调整,压缩相关风险。对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地区,银监会鼓励金融机构在审慎原则下增加对该地区的贷款,按需求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或法人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