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今年前5月经济适用房供地量增16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夏珺)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月至5月,住宅用地土地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5.5%,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总量同比增长76.3%,经济适用房土地供应总量同比增长166%。

  他说,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地运行是中国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目标。最近一段时间,国土资源系统加大了房地产的土地供应。土地从供应最后转化为住宅,有一个时间过程。而房价和地价的关系,在不同城市情况不同,要看其房价究竟是需求拉动造成的,还是成本推动造成的。

  在回答关于小产权房问题时,他表示,根据我国现行土地管理法,建设使用农村集体土地只有四种情况:一是农民的宅基地,二是农村公共设施的用地,三是农村兴办的村办企业或者联营企业,四是根据担保法,使用农村集体用地进行抵押。除此以外,都是现行法律不允许的。

  关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问题,

国土资源部从1999年开始就在全国不同地方开展试验、试点,现在正总结经验,在适当的时机提交国家立法机构,通过立法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