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徐绍史:中国18亿亩耕地红线 谁都不能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徐岩、庄宏韬)今天上午,新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土地违法总体形势是土地违法案件有所下降,但土地违法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形势依然严峻。 当务之急就是土地执法要坚决严起来硬起来,无论是谁,敢触碰党中央国务院一再强调的18亿亩耕地红线的,国土资源部绝不手软。

  徐绍史说,在过去一段时期,发现一些市、县政府默许、纵容乃至在背后操纵违法违规用地,未批先用、以租代征,擅自设立和扩大开发区,擅自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违规侵占基本农田,损害农民权益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所以,坚守耕地红线的任务异常艰巨。

  “即使国土资源系统,如果发现有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的,也必将受到严厉的追究。总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18亿亩耕地红线是高压线,谁都不能碰。我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有各地各部门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守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我们一定能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徐绍史的话斩钉截铁,掷地有声,给在场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