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管理办法10月施行 新药品上市要过三道审批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京7月11日电 11日上午10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首次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发布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在发布会上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经国家局2007年6月18日召开局务会研究通过后,于昨天由邵明立局长签发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28号的形式正式颁布,并将于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

  新药品上市将过三道审批关。一是强化了对资料真实性核查及生产现场检查的要求,防止资料造假。二是抽取的样品从“静态”变为“动态”,确保样品的真实性和代表性。三是调整了新药生产申请中技术审评和复核检验的程序设置,确保上市药品与所审评药品的一致性。

  吴浈针对记者的提问,声明一年批一万种新药,这个说法不准确。吴浈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过去曾经一年批准一万多个药品注册的申请事项,不是批一万多种新药。

  另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从今天开始,以后每月的8日(遇法定假日或休息日顺延)上午10:00,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举行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