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前5月端制假窝点18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7:5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前5月端制假窝点180个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 宋冰 报道: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今天在国新办就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5月,质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3万人次,查获假冒伪劣货值金额2亿元人民币,取缔食品制假黑窝点180个。

  邬建平说,中国目前有44.8万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其中10人以下的小企业占到了35.3万家,占整个企业数的78.7%。近年来,质检部门开展了对小企业和小作坊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3万人次,查获假冒伪劣货值金额2亿元人民币,取缔食品制假黑窝点180个。

  近日,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意见》,提出了“监管、规范、引导、便民”的工作原则,并强化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保证

食品安全,力争到“
十一五
”末期,使全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数量下降50%,使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全面的遏制。目前,质检部门已将28大类525种加工食品全部纳入到质量安全的市场准入监管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