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国内外粮价均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7:08 新京报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国内价格可保持稳定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 李静睿) 昨日,发改委网站发布了6月以及上半年国内外市场价格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市场粮食价格以升为主,国际市场粮食价格普遍上升。

  与上月相比,6月份国内市场稻谷、小麦玉米三种粮食混等品,全国综合平均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都有小幅上升。主要粮食的批发市场价格也是升多降少,其中玉米涨幅最高,6月单月以及1到6月的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5%和20.3%。

  上游粮食也带动了成品粮的小副波动,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单月和1到6月两个时间段,早籼米、晚籼米、粳米、标准粉和富强粉价格都有4.8%到8%不同幅度的增长。

  与此同时,国际市场的主要作物品种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并促使主要粮食品种的进口交货价格明显高于国内市场价格。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一负责人对此表示,国内主要粮食品种收成情况乐观,需求能够得到稳定满足,价格“不会涨到哪里去”。他介绍,小麦今年丰产已成定局,以玉米为原料的燃料乙醇是被控制的,按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今年玉米产量为14900万吨,较去年的14548万吨增长352万吨,增幅2.42%。另外,由于自去年生猪存栏量的下降,对饲料的需求也比往年要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