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全国税收近2.5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规模达到249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5615亿元,创历年来半年税收收入新高。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司长舒启明11日在上半年税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超过2003年全年收入总额,增幅达到29%,为近年同期收入增长最快的一年。各月收入规模均在3000亿元以上,增幅均在20%以上。

  据介绍,上半年资源税、土地增值税等几个地方税种共完成14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3%。

  舒启明说,上半年我国东、中、西部三大区域税收呈现全面较快协调增长的态势,增幅均在25%以上。其中,东部地区税收完成178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8%,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71.6%;中部地区税收完成3737亿元,增长25.7%,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15%;西部地区税收完成3350亿元,增长了28.7%,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13.4%。

  针对记者关于2007年全年税收收入是否会达到5万亿元的提问,舒启明并未正面回应,不过他解释说,根据以往规律,上半年税收收入占全年比重往往要大于下半年,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到位,预计下半年税收增幅可能会有所降低。

  

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7.7倍

  在上半年股市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多的情况下,上半年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税收达623亿元,同比增长7.7倍。

  国家税务总局人士透露,今年6月,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实现税收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13.3倍,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税收达623亿元,同比增长7.7倍。

  此外,针对记者就“今年贸易顺差或再创新高,

出口退税率是否再次下调”的提问,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11日表示,由于政策的滞后性特点,今后是否出台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要视政策效果和经济发展情况而定。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上月也曾表示,要不要调整出口退税政策要看此前调整的效果和外贸形势发展的情况。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累计顺差达1125亿美元,同比增长83.1%。我国自今年7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政策,共涉及2831项商品。

  上半年全国税收情况

  税收收入 (亿元) 同比增长(%)占全国税收比重(%)

  东部地区 1786029.871.6

  中部地区 373725.715

  西部地区 335028.713.4

  全国24947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