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俊钦一石二鸟发展蹊径 国美电器现金流输血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4: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ST金泰拟以定向增发方式实现控制人旗下房地产资产整体上市,此计划一旦获批,将使黄俊钦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地产开发等业务获得25亿多元现金支持。届时,也将意味着黄俊钦和黄光裕俩兄弟“类金融”运作第一阶段大功告成。

  从*ST金泰本月9日公告的定向增发预案可以看出,即将注入的资产几乎囊括了黄俊钦控制下的所有地产类资产。通过定向增发,黄俊钦在以资产认购*ST金泰约70亿股的方式实现资产

证券化的同时,还向其它不超过8名特定投资者以现金发行方式获得25亿多元的现金。不言而喻,黄俊钦将是此次“一石二鸟”的最大得益者。

  作为国内首富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到底有多富,过去一直是个谜。*ST金泰涉及总额约250亿元的定向增发预案,将黄俊钦的财富首次暴露了出来。关于白手起家的黄俊钦和黄光裕是如何在短短时间内堆积起巨额财富的说法较多,但黄光裕通过国美电器充足的现金流对黄俊钦的地产业务进行“输血”,一直是外界议论的焦点。

  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国美电器是为黄俊钦和黄光裕这俩兄弟提供现金的“类金融”。而黄俊钦现在通过*ST金泰定向增发来实现其旗下房地产资产的整体上市,则意味着黄俊钦开始步入依靠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实现再发展的新阶段。

  无独有偶,张桂平和张近东两兄弟与黄俊钦和黄光裕俩兄弟如出一辙的财富崛起模式,同样被外界所关注。虽然苏宁环球从6月19日停牌至今的原因还不很清楚,但在其通过定向增发少量收购张桂平旗下房地产资产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的情况下,仍然未能复牌,很可能与整体上市有关。果真如此的话,就意味着张桂平也正在走一条与黄俊钦类同的发展之路。

  相关报道:

  黄俊钦黄光裕兄弟资产超400亿 成内地最富家族

  借壳*ST金泰 黄俊钦千亿身价的资本谋略

  黄光裕兄弟成内地最富家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