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十一五期间对外投资或达6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陈达

  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昨日预测,“十一五”期间我国对外投资总量将达到660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预计达到4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7%。2006年的这一数字为161亿美元。

  陈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660亿美元是一个预测数,是专家根据公式算出来的,实际的发展速度往往要高于专家的估计,大概到2020年,当年对外投资量将达到300亿美元。

  陈健同时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区的配套财政政策将于近期内发布,该政策将对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支持,主要包括承担企业的一些非经营性风险,此外还有金融、保险、出入境、税收政策等。

  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是

商务部2006年启动的一项重点工作。陈健表示,这些合作区可以促使广大中小企业集群式地“走出去”,以减少出境成本,也有利于我国政府对企业利益的保护。

  据媒体报道,对于每一个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国家将有2亿~3亿元人民币的财政支持,中长期人民币贷款最多可以达到20亿元,同时商务部还会定期考核、核查规划设计。

  关于政府对企业在海外非经营性风险的保障,陈健说:“经济层面,比如要搞风险勘探,国家应当给予一些支持;社会政治层面,要在国际范围内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