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国资委招商成绩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04 国资委网站

  5月20日~25日,江西省国资委组织13家出资监管单位及重要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2007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在香港首次举办了“江西省属国有企业重大招商项目洽谈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拜访、洽谈活动。在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经过省国资委和出资监管单位的共同努力,此次赴港招商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参加香港招商活动,省国资委精心挑选了25个推介项目,这些项目涉及矿业经济、钢铁产业、股权产权转让、现代加工制造、流通等五大板块,产权股权转让项目5个、技改项目2个、新建项目18 个,总投资额达到23.70亿美元。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天鸥分别在活动周开幕式和“江西省属国有企业重大招商项目洽谈会”上对这25个项目作了重点推介。活动周期间,共签订项目12个,总投资额6.81亿美元,其中,签订合同项目4个,总投资额3.39亿美元,合同外资金额7800万美元;签订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额3.42亿美元。

  5月23日下午,省国资委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承办了“江西省属国有企业重大招商项目洽谈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赵智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办主任谭晓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天鸥、省外经贸厅厅长杨洪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小华、省国资委副主任张启元、陈德勤、省经贸委副主任殷美根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张启元主持。省冶金集团公司、江钨集团公司、江铜集团公司、省投资集团公司等13家出资监管单位以及新钢公司、南钢公司、洪都钢厂等13家重要子企业的60余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受到了美国、加拿大、西班牙、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及内地企业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煜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泽盛、御京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匡耀、飞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非列、光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德、华基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皮埃尔·沙利文等60多位中外客商和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省冶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雪山、江钨集团公司总经理钟晓云代表省属国有企业发言,I.B.D.全球有限公司总裁巴西亚·基塞维斯、英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昭扬、飞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非列、加拿大百泰环保公司财务总监约翰·约克等客商在会上对省政府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对省国资委先进的合作理念,出色的服务协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大对江西的投资力度。

  在港期间,省国资委领导率领出资监管单位利用各种机会拜访客商、洽谈项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天鸥陪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智勇分别拜访了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华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林,飞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非列等重要客商。此外,省国资委李天鸥书记、张启元副主任、陈德勤副主任还拜会了长盈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志荣、台一国际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正朗、德国尼霍夫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总经理丁伟民等客商。据不完全统计,在港期间,省国资委领导共参加拜访活动15场次,商务洽谈5场次。

  此次省国资委在港的招商引资活动受到了内地、香港多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江西日报》、省电视台、中国江西网等新闻媒体对省国资委在港招商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其中,《香港文汇报》连续五天对我省国有企业进行专题报道,有两天进行整版宣传;《大公报》5月24日在头版对“江西省属国有企业重大招商项目洽谈会”进行了重点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