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详解中非发展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对非投资重点圈定农业、制造业和资源

  陈达

  商务部近日表示,今后中非发展基金将重点支持对非洲国家恢复、发展经济具有重要作用,能够帮助其提高自身“造血”机能的农业、制造业。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上周五介绍称,其他重点投资的行业和领域还包括:电力及其他能源设施、交通、电信和城市给排水等的基础设施领域;资源领域合作,尤其是油气和固体矿产等以及中国企业在非洲开办的工业园区等。

  

商务部称,今后该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为到非洲开展经贸活动的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的企业和项目。企业申请基金投资,首先需提交项目申请书,列明项目情况、投资人情况、项目的总投资额、申请基金投资额等详细情况,中非基金将对项目进行筛选,进入投资流程。

  有媒体之前报道,该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只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E),也是国际上最大的对非洲投资的单只基金。

  根据介绍,该基金将以投资参股的方式与合作项目相结合,采取自主经营、市场运作、自负盈亏、自担风险的方式进行运作和管理。

  在投资方式上,商务部表示,除投资参股外,今后还会选择优先股、混合资本工具、可转换债券等准股权方式,以及作为“基金的基金”,将适当比例资金投资于其他投资于非洲的基金。同时该基金还会为各类企业(不限于被投资企业)提供管理、咨询、财务顾问等增值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