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易纲:组合政策应对流动性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1:12 证券日报

  记者 闫立良

  “流动性主要部分已经被对冲掉了,这是一个信息。”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上市公司百强论坛”上,央行行长助理易纲如是表示。他同时指出,贸易顺差造成的国际收支不平衡是外资流入的源头,流动性过剩的源头是国际收支不平衡。要以政策组合应对流通性过剩,而不是单纯依靠调整汇率。  

  易纲表示,这个政策组合包括支持消费,扩大内需,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商品进口,支持走出去战略,鼓励和促进民间对外投资。扩大QDII,有序推进城市化也是扩大内需的一个来源,加强劳动权益和社会保障,这些是从根本上改变经济不平衡,从而减少国际收支顺差。在这个过程当中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要不断完善,可能将来的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还会有序的增加,但是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下的基本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