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疯狂抢购环保买菜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2:43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这就是名为“我不是塑料袋”的环保手袋。时尚设计师安雅设计它的初衷是为了让它取代超市使用的塑料袋,因而它在英国售价仅为五镑,在香港的售价也只是120港币。尽管价格低廉,它仍然受到诸如凯拉•奈特莉这样的国际巨星们的追捧。明星们身体力行支持环保,加上平民的价格,难怪这款看似普通的棉布手袋能够风靡全球。昨天首次在香港发售的1500个环保手袋在几个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由于排队购买人数过多,商场最后决定派发第二天的预售单来控制局面。现在这款环保手袋在网上的售价已经达到上千港币。

  联播观点: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尽管维生素等药片的营养价值高,但大家更愿意吃水果,因为吃水果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有些环保理念很先进,在实际生活中、却没有多少人愿意遵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缺少把先进理念、变成愉快生活体验的办法。在不停的倡导声中,使用环保购物袋、从来就没有形成为一种风气,而时尚和流行、却做到了这一点。环保是一种理念,如果有办法、把这种理念、变成大家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们完成环保目标的过程、就会轻松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