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成都率先在全国推行行政事项一单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2:43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这天早上,魏先生来到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自己的公司办理执照。

  工作人员王军说:“这是一张浓缩的表格,你只要填写完这张表,并提交完整的资料,我们将正式受理你公司的申请。”

  这表涵盖了所有的申请信息和各部门的申请要求,代替了以前十几申请表。一个窗口受理,内部运转,并行审批,限时办结,是并联审批的显著特点。

  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协调督察处处长贺晓明说:“第一,这些项目涉及的国民经济的行业比较多,有一定的办件量,第二,这十九个项目以前的办事是比较复杂的,把它作为试点和突破口,为以后扩展到所有前置审批项目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19个并联审批项目计划试运行3个月后,成都市将总结经验,制定推广实施方案。

  重庆:五成

二手房交易价格上涨

  由于二手房交易与新房交易不同,二手房的卖点是地段、交通甚至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因此,在这一轮涨价风潮中,并不是所有二手房的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涨价的二手房源主要集中在重庆观音桥、南坪、沙坪坝等主城核心区以及新牌坊、冉家坝等成熟住宅区。

  房屋中介负责人说:“涨价了,房东涨价了,原来是27万,现在他要卖29万5,我们就把广告换下来。这上面的价格普遍都是涨了的,普遍都是涨了两到三万 。”

  以目前热卖的江北、渝北和北部新区的二手房为例,

房价涨幅达到近十年的最高峰。

  房屋中介负责人说:“ 直辖十周年以前,江北、渝北、北部新区,三个新片区,(二手)房屋均价是(每平方米)2397块,6月18号以后,价格是(每平方米)3058元,增长率就是10.98%,重庆的房价一直在涨,但从来没有涨得这么快。”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庆成为全国统筹城乡改革试验区的政策刺激的是整个

房地产业界.目前重庆主城区新房和二手房投放比例大约为3:1,尽管新房量大,但由于新房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购房者买二手房的需求增加迅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