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今夏啤酒因大麦涨价或提价 众厂商均不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8:29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7日前,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说:“主进口国澳大利亚遭了灾,国际大麦涨价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最近几年国内加大对啤酒大麦的种植力度,国内啤酒行业使用的大麦仍有近一半依靠进口,国内啤酒业只能接受。”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啤酒用大麦价格上涨,2007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啤酒大麦出口量可能会急剧减少75%。据农业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我国农产品贸易由上年同期逆差转变为顺差。其中,大麦进口30.9万吨,同比下降56.5%。

  7月5日,新民网分别发函给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主营力波、喜力、虎牌啤酒),并于4日致电上海三得利啤酒有限公司,询问国际大麦涨价对啤酒生产有无造成影响,啤酒原材料上涨是否造成啤酒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啤酒是否会涨价,是否会通过更换包装和改变容量来变相提高啤酒价格,而截至发稿时间为止,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并未对上述问题进行答复。

  三得利啤酒有限公司向新民网表示,三得利啤酒生产并没有使用

澳大利亚进口大麦,所以澳大利亚大麦涨价并不对三得利啤酒生产造成影响。但国内原料价格的上涨对整个啤酒行业都造成了影响,啤酒生产成本也随之上升。

  对于是否会因成本上升而提高啤酒价格,三得利啤酒有限公司称暂时没有调整啤酒价格的意向。新民网随后向其了解,是否会通过更换包装和改变容量来变相提高啤酒价格,三得利啤酒有限公司表示,暂时没有接到高层通知。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则向新民网表示,“啤酒原材料价之一大麦的涨价,是全球啤酒生产厂商面临的共同问题,青岛啤酒会通过内部挖潜,优化产品结构,减少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而对于青岛啤酒是否会涨价或变相涨价的问题,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只字未提。

  此前,新民网联系了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也委婉地表示不方便回答。(新民网 姜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