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交持续萎缩 构筑底部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沪深股市缩量大跌,沪综指跌83.6点报3816.2点,深综指跌22.6点报1078.9点,个股普跌。成交缩13%至1151亿元。

 

  近期新股审核和上网发行加快,故股指还可能沉沦,下周为扩容高潮,沪综指有可能考验3600点支撑,其后有望否极泰来。

 

等待大靴子落地

 

  扩容消息很多,神华将发A股,下周四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等4家新股上网,其冻资期间正好是加息敏感期,即下周六(7月14日)。所以到时股指有可能真正形成中期底部,以目前的量能看,不排除到时股指滑落至3600点上下的可能。

 

  管理层是调控高手,其高明令人叹为观止,股指从5月30日调整至今共26个交易日,而下周五是第33个交易日,再下周一是第34个交易日,正巧资金将解冻且加息消息明朗之时。从股理说,到时不管加息与否,均为利多。加息之类预期拖得越久,对股指作用越小,如果七月中旬还不加息,再以后加息更无人理睬。

 

  今年1月24日大盘也曾调整,耗时33天,其间包括“2.27惨跌”,这或者也是个参考。

 

  未来一周多内,也正好是特别国债消息易发阶段,事实将会证明,特别国债对股市影响和以前央票影响没什么两样,这可是个大靴子,而且是铅做的靴子。

 

  下周也是经济指标公告期,包括6月份的外贸顺差,货币供应量等重磅指标,指标高低也会左右

宏观调控思路和市场预期。

 

做两手准备

 

  股指调整至下周末,这是较坏的预期,这意味着中小股民损失可能还会扩大。如果近几日管理层心稍放软点,重手少下点,那么最理想的局面是3700点为防线展开反攻。希望管理层先搞活市场,然后巨量扩容,千万不要被虚涨指数蒙骗。

 

  荣枯全在政策一念之间!

 

  假如市场还较乐观,管理层暗示调整到位,那么应趁股指反弹进行结构性调仓,对一些可能预亏的公司应尽早斩仓,对微利的绩差股应暂时持仓不动,目前价位不能继续杀跌,甚至逢跌停时还能补仓;假如政策面依然严峻,那么还有资金的投资者最好观望,补仓时可以贪一点,等跌了又跌个股搭平台又连续两根大阴时补仓,此类股一般会在跌破重要支撑时强烈反弹。

 

  许多题材股目前在半年线上止跌,价格很巧,这种股有反弹力度也有限,强大的反弹一般会发生在失守重要支撑线时。题材股的补仓和蓝筹股补仓不一样,蓝筹股可于重要均线上方补仓,但题材股多半只适合“反其道而已”,因主力需要对手盘。

 

  以杭萧钢构为例,该股常破重要阻力后暴跌,常破重要支撑后暴涨,如此操作其庄家才能进行“批发交易”,即能保证有足够对手盘。假如庄家控筹5000万股,每回差价只拿其中100万股来做意义便有限,所以一定要有“量”的保证,而有量的保证一定要引发散户共振性操作,一定要引发集体悲观或集体乐观。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