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预增公告频发 食品饮料股逆市走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大盘下跌达2.14%的情况下,食品饮料板块走势相对稳定。板块平均涨幅约为0.29%,排在各板块的前列。个股中,皇台酒业(000995)、古井贡酒(000596)、S*ST酒鬼(000799)在开盘时或开盘不久后即封涨停板,水井坊(600779)早盘也一度涨停。此外,安琪酵母(600298)、沱牌曲酒(600702)等个股也有不错的涨幅。

 

行业景气度高推升业绩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板块内涨势较为强劲的主要是一些二、三线的食品饮料股,酒类股表现尤为突出。根据统计,昨日酒类板块平均涨幅约为1.37%,其中以二线酒类股居多。古井贡酒已是自6月21日复牌以来的第十个涨停,从而带动其他二线白酒股飙升。而酒类龙头如贵州茅台等前期涨幅较高,昨日表现较为平淡。

 

  另一方面,昨日上涨的一些食品饮料个股业绩方面也表现良好,不少在近期发布了中期预增公告。如水井坊昨日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0%。此外,古井贡酒、沱牌曲酒、兰州黄河等个股也在此前发布了预增公告。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收入增长对品牌和产品的需求不断升级,食品饮料行业今年仍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优质企业将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同时也将带来较好的业绩表现。中报行情中,该板块预计将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长期关注行业龙头公司

 

  从长期来看,对于食品饮料板块进行投资仍然要重点关注龙头个股。分行业来看,景气度较高的仍然是白酒行业。其中,中高端白酒是市场投资的重点,其品牌效应和较高的技术门槛限定了进入壁垒,使业内龙头企业具有较高的垄断优势和较低的市场风险;产品不断提价的趋势也使行业利润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重点投资的仍然是长期稳定增长及基本面前景良好的企业,如泸州老窖五粮液等。

 

  除白酒股以外,肉制品加工、葡萄酒、啤酒等分行业景气度均在逐渐提升,亦将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啤酒行业主要消费群体收入增加、产品结构优化,逐渐转向品牌竞争,行业或将进入拐点;葡萄酒仍面临着进口品牌的冲击,但产品的国内消费增长潜力也比较大;肉制品加工业收入、利润增长均比较出色,行业集中度低,目前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各行业龙头分别可以重点关注双汇发展、张裕A
青岛啤酒
等个股。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