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住宅投资比例基本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景彦)日前,来自国家统计局核算司的一份专家报告指出,我国住宅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是基本合理的。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专家郑学工认为,在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常年不断攀升的同时,住宅投资额占固定资本形成总额的比重却在呈下降趋势,已经从1990年的24.1%下降为2005年的20%;我国住宅投资的增长速度慢于固定资本形成的增长速度。这说明,住宅投资并非投资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住宅在固定资本形成总额中所占比重居中,为21.9%,德国达33.1%,美国为26.3%;英国等国略低于我国。这说明,我国住宅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是基本合理的。

  但专家同时指出,目前我国投资率已达42.7%且不断攀升,但消费率却处于较低水平,经济增长仍以投资为主导,这种发展模式存在潜在风险,应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投资过热的情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