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22:46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据国家统计局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走高,预计将达到26%左右,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尤为突出。

  今年1-5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达32045亿元,同比增长25.9%,上半年预计将达到26%左右。投资增长主要来自于高耗能产业以及房地产业,而地方政府的投资热情明显高于中央直接投资。中央项目投资仅同比增长14.9%;而地方项目投资增长27.3%。投资过热,将可能使经济增长由目前的偏快转向过热,不利于国家宏观调控目标的实现,也不利于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专家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长过快,主要是因为紧缩的银根和地根直接刺激了市场上房价预期的上涨,从而又刺激了投资增长的反弹。专家预计,第三个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中国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说:“

房地产的价格在第二季度出现了一个快速的上涨,它会刺激第三个季度投资的增长速度进一步攀升,所以不管从相对数还是绝对数,第三季度的投资增长速度可能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估计是3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