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国资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2:03 国资委网站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发出通知,部署在青岛市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宏伟目标和任务。

  通知要求,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讲话和报告的精神实质,积极推进全市国有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充分认识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和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学习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深刻理解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对于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深刻理解讲话对

科学发展观的阐述,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讲话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努力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通过学习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体会;认真领会省所处阶段性特征的分析判断;认真领会报告提出的总要求和奋斗目标;认真领会报告对今后五年各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学以致用,全面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党代会精神,不断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改革发展步伐,努力提高企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走自主创新、集约发展、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为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加强风险管理,在又好又快中实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跨越。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核心
竞争力
。大力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为广大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提供有效保障。大力培育文明风尚,切实把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富民优先的理念,深入基层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深入抓好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强基工程”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扎实推进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国资委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理论联系实际,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真正为企业广大党员群众做出表率。要充分利用基层党校、党员活动室、职工学校、宣传橱窗、闭路电视和网络等宣传文化阵地,采取宣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宣传教育,使之成为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凝聚企业力量,建设和谐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知强调,青岛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以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