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通国资委建立健全机关作风绩效评估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2:03 国资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大机关作风建设和目标责任制管理力度,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争建最佳发展环境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南通市国资委出台了《2007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及目标责任制管理日常考核实施细则》,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机关绩效评估新机制。

  一是在指标构成上,做到职能目标和共性目标相结合。委机关各处室职能目标由重点工作目标、业务工作目标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要工作三部分构成。共性目标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在指标的权重上,突出职能工作和重点工作目标。在项目指标的设置上,尽可能将工作标准细化,既突出工作共性,又兼顾各部门个性。考核领导小组汇总各项工作标准,设定相应权重,作为各处室年度工作的绩效评估标准。以此为基础,修订出台集政府重点职能工作目标、机关作风建设目标责任制、争创最佳办事环境指标等于一体的年度综合考核体系,明确考核评分细则,从而在目标基分的确定上,较好地体现了科学性。

  二是在考核方法上,做到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在明确每个考核指标的实施标准,提出数量和质量的要求后,年初对职能目标和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将任务横向分解落实到机关各处室,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级分解,责任到人”,按月明确工作计划、工作进度、工作标准。强化绩效目标运行的计划跟踪管理。坚持以平时考核检查为重点,加强目标运行监控。采取逐月报告、按季自评、半年检查、年终考核验收的办法,把考核与督查督办、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月度报告、季度抽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的监督检查制度。对工作进度滞后的,直接下达督办通知,并列为年终绩效考核扣分项目。

  三是在绩效评估上,做到自我评议与他人评鉴相结合。机关作风建设绩效评估工作由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年度绩效评估工作首先由各处室进行自我评估,然后由委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工作掌握的情况,对数据的真实性进行再次把关,按职能对各处室及负责人完成职能目标和共性目标情况进行打分,排列顺序。在此基础上,还要就重点工作目标、重大工程推进以及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党风廉政建设、群众信访投诉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处理及问责落实情况,组织各出资企业经营管理者以及老干部等服务对象进行民意调查测评,综合汇总形成绩效评估结果。绩效评估结果与奖惩挂钩,与干部任用、物质激励相联系。同时,还作为干部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全体同志干事创业,努力实现从人为管理向自我管理的转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