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星阵容再度出击 可口可乐奥运营销重炮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当姚明、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的身影出现在昨日的北京可口可乐“奥运星阵容”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不禁让人感慨———在奥运营销上,可口可乐的大佬地位真的很难撼动。

  昨日,在距离08北京奥运开幕还有402天之际,可口可乐奥运营销再度“重炮开火”,将中国体育的两个“人气天王”姚明、刘翔以及中国体育梦幻团队的王牌招至麾下,组成了规模空前、身价过亿的“奥运星阵容”,全面启动围绕08北京奥运的系列市场营销活动。

  与此同时,预期选择1188人的“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也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为中国每一个支持奥运的人提供成为火炬手的机会,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奥运的精神与魅力。

  据介绍,可口可乐的“奥运星阵容”包括姚明、刘翔、郭晶晶、王励勤、易建联和赵蕊蕊等当今中国最杰出的运动员,更有

中国男篮、中国
女排
、中国男女跳水队、中国男女体操队和中国男女田径队等梦幻团队。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汽水品类总监林邦源先生说:“得到如此规模庞大的‘奥运星阵容’的倾情投入,这是可口可乐体育营销史上新的里程碑,无论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是一次突破性的超越。这些优秀运动员和团队都是国际体坛的精英,他们的活力形象和运动成就正是可口可乐积极向上的品牌精神的最好诠释。同时,他们也将通过可口可乐搭建的奥运传播平台,向广大喜爱他们的中国民众传递奥运精神,分享激情和欢乐,表达对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鼎力支持。”

  林邦源还表示,随着“奥运星阵容”的发布,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将以“奥运星阵容”作为传播先锋,全面整合市场营销活动,通过主题广告、户外广告、市场推广促销、网络互动等方式,从深度和广度上全方位展开围绕08北京奥运的系列市场营销战略。对于之后可口可乐的销售情况,林邦源颇有信心地说:“作为可口可乐公司市场推广的负责人,我当然要看销量,但是我没有什么压力。至于新推出的含有奥运元素包装的可口可乐到底能销售多少,我们没有具体的销售目标。我们相信,奥运元素会带到每一位消费者手中,特别是在2008年会更普遍。”

  愿望一致姚明“转嫁”可口可乐

  作为中国第一“高人”,全球体育人气之星姚明昨日出现在了可口可乐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与百事可乐合约到期后转投可口可乐一事,姚明直言:“我们互相之间的合作应该是一个双赢,另外,我相信在奥运会中我对它的形象提升会有很大帮助,因为我对自己的形象有一定的信心。”

  5年的NBA生涯让姚明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现役运动员,可口可乐在其与百事可乐合约到期后迅速与其签约,使得可口可乐的奥运营销阵容中,刘翔、姚明这两大中国体育王牌双剑合璧,人气盛极一时。对于可口可乐和姚明“结婚”的嫁妆,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汽水品类总监林邦源先生笑称:“钱不重要,我们的关系最重要。”他表示,可口可乐品牌的形象是积极向上的,“我们非常支持体育,奥运也非常希望把这种精神带到每一位消费者心中。在中国消费者很关注的运动员方面,姚明是东方小巨人。可口可乐公司经过这么多年,有80年的历史支持奥运。作为这样一个品牌和这样一个公司,我们希望和姚明合作,鼓励中国群众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生活。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和姚明先生以及他的团队讨论下来,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共同愿望,所以就达成了这个方案。”

  此外,有消息称姚明昨日已在沪登记结婚。

  火炬手提名全国启动2小时内报名7000人

  昨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可口可乐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火炬手的选拔。可口可乐将通过其遍布全国的装瓶厂,面向各厂业务区域的本地居民选拔火炬手,而且这次选拔总数是可口可乐在中国选拔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和“美汁源”护跑手人数最多的一次,将达1188人。

  据介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是以公众提名为主,2007年10月下旬将进行最终选拔,上报奥组委。可口可乐奥林匹克项目总经理鲁大卫先生介绍说:“鼓励公众提名那些曾经坚持不懈追求心中理想与抱负,用自己的激情点燃他人心中奥运圣火的普通人。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一直是可口可乐参与火炬接力倡导的理念之一。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这次向中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机会,并且将平等、快乐、参与和分享的品牌理念运用到这次选拔活动中,让更多的普通公众有机会亲身参与,亲身体验这一生一次的奥运激情。”

  在启动仪式上,姚明、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等在现场率先提名了心目中的奥运火炬手人选,无论是提名启蒙教练还是癌症患者,他们都希望通过这些看似平凡却用激情和坚持不懈感染别人的不平凡人,再次让人们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无处不在。姚明说:“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一件光荣而意义重大的事情,可口可乐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推荐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

  据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奥运火炬接力总监张津透露,在启动仪式之后的两小时内,ICOKE网站上报名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就已有7000人。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