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展改革委:今年中央支农投资将有大幅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江国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日宣布,按照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2007年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村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的要求,今年初步安排的支农投资约620亿元,比去年年初计划增加90多亿元。

  据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介绍,上述投资将用于全国农林水利气象和扶贫,农村公路改造、农村电力设施建设、农产品市场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和农村基层政权建设等项目。

  此外,为确保用于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入高于上年,上述投资中有360多亿元用于支持粮食生产、农村教育卫生文化、农村扶贫等领域,比去年年初计划增加约50亿元。

  发展改革委在3日发布的《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中指出,按照中央1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发展改革委积极调整投资结构,加快建立支农投资稳定增长机制,确保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村的增量继续高于上年,用于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入高于上年,确保用于西部大开发的投入高于上年,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这部指南重点介绍了41个项目,所涉及范围在去年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农林水利主要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为用于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生态保护和建设等重大建设项目。

  发展改革委表示,发布《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旨在更好地发挥政府支农投资的导向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向农业和农村重点领域,增强政府支农投资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加强社会对政府支农投资的监督,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去年,发展改革委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度政府支农投资指南。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www.ndrc.gov.cn )刊载了《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