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交部: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林立平 马文博)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问题。

  秦刚在答记者问时说,有关媒体报道所说的有问题的中国商品只是极少数,不能代表中国出口商品的全部,不能就此否认中国产品的安全。

  他说,前段时间媒体不断报道的有关中国产品的质量问题有几方面因素。一方面是误解,一方面国内外确实有一些不法商人所为,第三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中国与其他国家在进出口商品检验等的制度和政策上有所不同。

  “我们理解国外消费者对产品,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和质量的关切,但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媒体,客观、理智地报道和认识有关问题。”秦刚说。

  他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问题,无论在产品的生产、流通和进出口各个环节上,以及立法、执法、监督、管理等方面都采取非常负责任的态度,并做出了认真努力,确保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秦刚表示,从2004年到2006年,中国出口产品的合格率在99%以上,与中国进口美国的产品合格率不相上下,甚至还高于美国产品。

  “我们愿意同外国在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方面开展合作,目的就是要为国内外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高质量的产品。要避免使有关问题扩大化、复杂化,特别是政治化。我相信,经过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中国产品在国际上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秦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