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款新版QDII募资44.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7:54 新京报

  创募集规模之最;多家银行新版QDII销售均远好于旧版

  本报讯(记者周鹏飞)昨日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自5月29日推出国内首款直接投资于境外股票市场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东方之珠”以来,截至6月29日该产品发售已完成,累计募集资金达44.5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国内募集规模最大的一只QDII理财产品。

  银监会于5月中旬发布通知,首次允许银行发行投资于境外股票的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之后交行、汇丰、花旗等多家银行均推出新版QDII产品。交行发言人昨日表示,由于募集期还没有结束,具体数据还无法对外公布,但他们的新版QDII产品卖得“相当不错”。汇丰对目前的产品发售情况也表示“满意”,由于目前处于发布中期报告前的静默期,因此没有透露具体数据。

  与旧版债券型QDII产品相比,新版偏股型QDII更受宠。工行、交行有关人士表示,在推出新版QDII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好几个省份认购量都超过了千万元,此前的旧版债券型QDII产品花了半年时间才达到上述认购量。

  之前旧版债券型QDII发行遭遇了颇为尴尬的情况。据媒体报道,截至2006年底,共有15家商业银行获得代客境外理财投资资格,并申请购汇额度共计134亿美元,但实际发售情况并不理想,到2006年底,9家银行完成了首批QDII发售,募集金额合计仅4.5亿美元。

  展恒理财顾问公司研究总监刘明军表示,旧版债券型QDII自推出后一直惨淡经营,这主要是受到内地股市投资收益及

人民币升值风险所影响,因为当时国内股市强劲,旧版QDII产品收益率与股市相形见绌,加之收益可能还会受人民币升值预期抑制,因此推出之后市场反应一直比较低迷。

  工行此款QDII产品中不超过50%的资金主要投资于挂牌香港交易所的中国企业,同时也会投资蓝筹和新上市的成长型股票。其余部分进行亚洲固定收益投资。另据了解,工商银行正在准备另外一款投资于境外股市的

理财产品,并将于7月份推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