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突破7.6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7:52 新京报

  上周持续盘整后带来向上突破要求,创年内第47次新高

  

人民币汇率突破7.61

  人民币汇率年内第47次创下新高,昨日中间价报7.6075.图中曲线为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本报讯(记者张诚)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在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突破7.61关口,中间价昨天报在7.6075,再次创造了汇改以来新高,单日升值幅度达到80个基点。

  这也是年内人民币第47次创出新高。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昨日询价系统收报7.6047,较上日收盘价7.6132元上涨85点。民生银行资金交易员刘乐乐表示,从日间的走势来看,供需、做市商因素显现得颇为明显,但中间价仍然表现出有步骤有秩序的升值节奏。6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刚以7.6155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6月份人民币汇率的平均值为7.6330,在之前的5月和4月平均值分别为7.6704和7.7247.昨天的大幅度走高,在刘乐乐看来,主要的动因在于上周人民币汇率基本在7.6130-7.6200元区间内盘整。“但从我们的经验,一般应保持每天20个基点的升幅”,刘乐乐认为,正因为上周的持续盘整,带来了目前的向上突破的要求。

  从消息面上看,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即将成立,多元化的外汇储备对人民币走高具有促进作用。此外,由于国内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和环比均呈上涨趋势,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

人民币升值将对物价水平有一定的紧缩作用,有助于缓解国内通胀压力。

  欧盟(EU)贸易执委曼德尔森日前表示,人民币汇率调整可能带来的好处被夸大,并称很难证明一个国家正在操纵本币汇率,并同时认为人民币汇率应当与一篮子货币挂钩。

  在刘乐乐看来,其直接的促因还是来自国际市场美元的走软,“欧元即将加息,以及英镑加息更加明确,都进一步促使国际市场美元的走弱,特别是上周五美元的大幅度贬值,更促使了人民币汇率上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