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星海:中资行主导地位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去年底,我国银行业按照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开始对外资全面开放,中外资银行之间面临更加直接的竞争。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副主任方星海日前在参加“2007首届银行家高峰论坛”时表示,一段时期内,中资银行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局面不会发生剧烈变化。

  方星海指出,近年来,外资银行资产占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的比重稳中有升,预计仍将以较快速度发展,但由于其基数较小,其市场份额占比每年增加的速度在1~2个百分点左右,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中资银行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局面不会发生剧烈变化。

  但方星海进而指出,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业务增长迅速,在外汇贷款市场上占比已超过中资银行,其在外汇业务上的优势基本建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