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霍震寰:香港与内地实现了融合与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58 经济参考报

  霍震寰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张勇 李凯 白冰

  “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了巨大成功,10年来,香港从内地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帮助和支持,香港与内地实现了融合与双赢CEPA的签署以及开放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为香港经济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在内地全面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香港扮演了重要角色。香港拥有资金和技术,而内地拥有无限商机,香港与内地不断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了两地的双赢。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内地商会的关系一直甚为密切,在推动内地对外贸易及促进国际对华投资方面扮演着活跃角色。从今年6月起,商会开始吸收内地民营企业家入会,以加强内地与香港商界的交流与合作。

  随着内地经济不断发展,香港企业日后如何发挥其灵活性,优化企业资源,在内地经济飞跃中抓住机遇,是商会目前着力探索和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