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英年:香港目前的通胀率是1.5%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56 经济参考报

  唐英年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白冰 李凯 张勇 

  回归10年,香港面对很多挑战,通过中央政府和13亿内地同胞支持,香港市民共同努力,香港经济已经强劲复苏,过去3年香港经济平均增长7.6%,这对一个已成长的经济体非常难得。香港是一个已经成长的经济体系,过去10年经济平均增长4%,目前的通胀率是1.5%左右,这是一个健康经济体系的表现。

  今年,特区政府财政收入转亏为盈,香港经济强劲复苏,香港就业人数增加了30万,失业率降到5年来的新低。特区政府有条件来“藏富于民”,拿出200多亿港元宽减税务。

  回归10年的一个变化就是,从前香港受英国殖民统治,港人对港英政府的期望不会很高。回归后,港人自己当家作主了,对政府的期望和要求就会高很多。我在任期内一共发表了4份财政预算案,我的原则是既要符合基本法第107条规定的量入为出、力求收支平衡的原则,还要平衡社会各方需求,这需要社会共同努力才做得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香港面临更多的挑战。香港社会现在有一个“安全网”,政府可以为市民提供住房、教育、医疗和基本生活保障。但社会还有一定矛盾,特区政府正在考虑如何更加完善“安全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